西九項目擬再招標 營運期增至48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86
地產新聞
西九項目擬再招標 營運期增至48年
(東方) 2022年7月5日
以建造、營運及移交模式招標的西九文化區藝術廣場大樓項目,今年2月截標後一直未有結果,西九文化管理局剛公布項目最新進展,計劃優化招標條款並重新推出,主要將發展和營運年期延長至48年,較原定安排大增14年。

該局副行政總裁(區域發展)顏金施稱,項目去年11月開始招標,過程中收到各方持份者意見,希望延長租約年期,以更好地策劃項目發展。經過多個月內部研究,並與政府相關部門磋商,決定優化招標條款,包括將建造、營運及移交年期上限,由34年延長至48年,即直至2070年。

總樓面近70萬呎

她又指,項目涉及逾100個車位的使用權,亦由原定最長10年的限制,同步延長至48年,以配合建造、營運及移交年期。基於招標條件的優化,管理局會盡快發信通知入標者,不接納任何有關項目的標書,並希望未來數月再度招標,計劃今年內批出。

資料顯示,發展商投標時亦須自行提出稱為「固定租金」的入標價,中標後第3和第15個月分兩期繳付。而當項目於2025年4月落成後,就要開始按照收入支付保證租金或分成,以價高者為準,最初15年比例為10%,由第16年開始增至20%。不過,重推後的相關條款仍有待確定。據了解,該項目由3幢商業大樓組成,總樓面面積約69.97萬方呎,早前收到至少4份標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