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價樓市勢旺 宜自住不宜炒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2327
過往預測
貴價樓市勢旺 宜自住不宜炒
(東方) 2022年1月28日
全球經歷世紀疫症,過去一年本港樓市表現反反覆覆,市場憧憬通關、北水流入。黃大仙就本港虎年樓市經濟賜予「懷德招親」上上籤,預示樓市向好,得心應手。玄學家表示,籤文暗示貴價樓的市場較旺,平價樓反而一般,「月殿」般的華麗貴價樓有升值潛力,近海近山的更是樓價創新高,但宜自住不宜炒賣。本港虎年經濟初時未必理想,但會在秋天反彈。

黃大仙賜予香港樓市第91籤「懷德招親」,屬上上籤,籤文為「蟾宮月殿桂飄香、玉篋團圓萬里光、六水三山歸鏡裡、無瑕一片掛窮蒼。」據官方籤書所載,此籤求家宅則「家宅昌盛」;求財運「正偏財俱佳」;問運程,秋天以後一帆順境。

籤中古人是北宋大將高懷德因擁立趙匡胤為帝,獲得皇帝賞識,更得以迎娶趙匡胤之妹為妻,獲駙馬都尉封號。高懷德得此錦繡前程,除了自己本身材料再加努力奮鬥之外,其父高行周的遠大眼光也有莫大關係,及早看出趙匡胤乃真龍天子,卻沒有趨炎附勢,賣主求榮,而是以身報國,對故主劉知遠一片孤忠,自盡以報。

秋月最圓滿 經濟料反彈

玄學家周漢明表示,求得此籤者凡事如意吉祥,有求必應。他指,籤文暗示貴價樓的市場較旺,平價樓反而一般。他解釋,「月殿」代表豪宅,貴價樓市況暢旺,位處地點有山有水,樓價或會創新高。不過,平價樓在虎年就不太風光,一般平民百姓居住的樓盤市況較會遜色,未必可以賣到好價錢。

周表示,用字華麗的樓盤名的市況亦會較佳,北區及南區等位置有山有水發展不錯,除了「月」字之外,「無瑕」亦意味天色晴朗,所以有「天」或「晴」字的樓盤不錯。經濟方面,周認為初時未必理想,不過秋天月光最圓滿,故屆時會「反彈」,「秋春雙沖,所以春天會比較運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