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季樓價漲2% 料未升完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3530
過往預測
港首季樓價漲2% 料未升完
(東方) 2021年7月7日
全球城市住宅樓市升溫,一份最新報告指,今年首季各主要城市樓價,按年同期平均上升約7.4%,是自2007年以來增長速度最快。而香港受本地買家需求和經濟反彈推動,樓價錄得約2.2%的按年漲幅。

倘通關 豪宅需求看俏

萊坊發布2021年第一季《全球城市住宅指數》,該指數根據國家統計局或央行發表的官方樓價數據,追蹤全球150個城市的一般住宅樓價表現。當中有43個城市錄得超過10%的按年樓價升幅,另有22個城市的樓價按年下跌。

該行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稱,由於高基數效應,本港住宅市場樓價升幅在過去12個月相比其他城市緩慢。而新冠肺炎及社會事件對住宅市場帶來負面影響,雖拖累升幅,但在逆境中依然保持走勢向上,故樓價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再創新高。

隨着失業率逐漸回落,一手及二手住宅市場需求旺盛,預計下半年樓價將再升約2至3%。如稍後通關將進一步增強市場需求,尤其豪宅。該指數亦顯示,內地城市如深圳及上海,今年首季樓價分別上升約3.4%及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