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料全年樓價最多升一成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2600
過往預測
施永青料全年樓價最多升一成
(文匯報) 2023年1月31日
中原地產昨日舉行新春團拜,並邀請多個發展商代表出席。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在新春團拜中表示,樓價於去年11月已見低位,去年12月出現反彈,相信可持續到今年首季,但到3月至4月可能出現考驗,預計全年樓價最多升8%至10%,形容樓市在今年是一個「上升年」。

施永青又指,現在基本上是消息市,如果在消息中讓大家看到未來有最好的期盼,就會吸引人入市,但大部分都是在「燒」既有的資金,如果只靠這一群買家,樓市「唔捱得幾耐」。

樓市持續增長需新生買家

施氏提到,樓市如要有持續的增長力,需要經濟轉好、職位增加、工資上升,新生的買家數量就會上升,並形成需求支持樓市。

他認為,今年年尾樓價會比年初為高,屬於一個「上升年」。他又指,樓價已見短期低位,中長期的趨勢有待觀察,惟難以追回去年樓價跌約15%的幅度,若樓市情況持續向好,全年樓價有機會升8%至10%。若市況表現一般,升幅則只有約3%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