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南北聯動 部署千人迎通關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81
代理新聞
地產代理南北聯動 部署千人迎通關
(文匯報) 2023年1月7日
設「優才顧問中心」 開「通關專門店」 辦大型兩地睇樓團

內地與香港首階段復常通關在即,市場情緒大為提振,帶動本港樓市率先轉勢,兩大地產代理行亦重啟南北聯動,部署逾千名經紀搶攻復常通關後的樓市商機。市場看好復常通關後內地與香港兩地經濟復甦前景,中原及美聯預料,農曆新年後本港樓市會爆發「小陽春」,屆時成交量將呈報復式反彈,兩大代理分別開設「優才顧問中心」,以及「通關專門店」,迎接復常通關後的南下購買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表示,該行除了為逐步復常通關做足部署外,亦為準備來港的專才提供專屬的置業協助。中原地產及中原中國將在廣州、深圳、上海及香港四地開設「優才顧問中心」,於各中心內將有法律團隊、移民顧問,以及專業營銷團隊為有意來港的高端人才提供專業顧問服務。該行亦為內地專才開設專頁,內含港漂在港所需生活資訊,置業懶人包,及樓市最新數據等。

中原大灣區團隊目標增聘400人

此外,陳永傑透露,香港大灣區團隊現時約400人,目標是召集至800人,主要駐守如心廣場及南豐中心大灣區展銷廳,為香港客戶推介大灣區項目,如心廣場及南豐中心的大灣區展銷廳亦準備重開。並將視乎復常通關進度及規模,再決定增聘大灣區團隊人手。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昨日亦表示,公司決定「轉守為攻」,除了內地與香港兩地的美聯網站整裝待發之外,更安排近400人的「通關專員」團隊,由熟悉普通話甚至內地文化的同事組成,並布局在各區設立「通關專門店」。另外公司計劃再增聘200人,其中50人為「通關專員」。

美聯熟普通話同事當「通關專員」

美聯集團執行董事兼中國部行政總裁張錦成稱,本港近8年最受內地買家歡迎的一手新盤的5個地區依次分別為將軍澳、啟德、元朗、南昌站、大埔豪宅/白石角;二手依次是中西區、將軍澳、荃灣、東區、油麻地/旺角/太子/大角咀。相信未來以上區域都將是內地買家的置業重點,睇好區內樓市價量跑贏大市。

布少明又指,預期復常通關後大灣區的發展加快,因此公司會全力協助有意回內地置業的香港買家,正積極引入更多內地項目來港銷售。他透露將於農曆年前,會與美聯中國合作舉辦大型香港及內地的睇樓團,首站前往橫琴,實地考察華發集團的項目。

成交先回升 樓價料谷底彈15%

陳永傑則預期,逐步復常通關後,首季本港物業市場將陸續重回正軌,成交量將率先回升,預計樓價亦會從谷底反彈15%。預計1月一手成交量可達1,000宗,二手成交量4,000宗。

中原地產葵青及東涌營業董事梁善球補充,內地物業由於價格下跌,目前具一定的吸引力。隨着恢復通關好消息出台後,過去一星期接獲港人到內地購房的查詢「十級跳」,未宣布復常通關前,平日一般零查詢,但最近一周急增至每日平均有10個查詢,另外,客戶亦會親身到展銷廳了解詳情。

中原地產(中國內地)總裁李耀智表示,中原中國內地規模去年有所收縮,現時約有2萬名營業員及後勤,分行數目約863間,料今年人手及分行數目維持現有水平,但服務範圍會擴大。配合通關及特區政府搶人才措施,中原中國會加強功能,招攬及統籌內地人才南下香港。

地建商會:為各行業復甦注動力

另一邊廂,香港地產建設商會發聲明表示,歡迎香港與內地逐步、有序、全面恢復通關往來。認為重啟兩地的正常通關安排,將為香港各行各業的復甦注入動力,並適切回應市民來往兩地經商、工作和家庭團聚的需要。商會感謝中央對重啟兩地正常通關的支持和安排,以及特區政府就通關事宜所作出的協調和努力。

兩大地產代理部署

中原地產:重啟南北聯動迎通關

開設優才顧問中心

◆ 將於香港、上海、廣州及深圳四個城市開設優才顧問中心

◆ 於各中心內將有法律團隊、移民顧問及專業營銷團隊

◆ 為有意來港的高端人才提供專業顧問服務

開設高端人才專頁

◆ 中原網頁開設高端人才專頁

◆ 為高端人才提供香港資訊,樓市最新數據及項目介紹

拍攝普通話短片

◆ 為配合內地高端人才的需要及習慣

◆ 將會拍攝更多介紹地區及項目的普通話短片

增聘人手

◆ 中原地產大灣區專組將增至約800人

美聯物業:天地人網布陣接北水

天網

◆ 美聯中國官方網站增設「香港專區」,推介香港新房及二手好房及置業資訊

◆美聯香港網站及筍盤APP即時加入「通關買房之選」

人網

◆ 在香港各區精選近400名「通關專員」,專責協助對本港物業有興趣的內地潛在客人

◆「通關專員」熟悉普通話及內地文化,部分更是內地來港工作的「港漂」

地網

◆於內地客戶的置業重點區域、各關口及交通要點,增設「通關專門店」

內外循環同啟動

◆通關後大灣區的發展加快,公司會全力協助有意回內地置業的香港買家,積極引入更多內地項目來港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