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通關後樓市 美聯:將部署400位「通關專員」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524
代理新聞
看好通關後樓市 美聯:將部署400位「通關專員」
(文匯報) 2023年1月6日
1月8日起香港和內地將恢復免檢疫通關。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在記者會上表示,料通關會刺激「北水南演」,資金加快流向樓市,相信會有愈來愈多中港兩地投資客及用家趕入市,趁樓價未大幅回升前「搶筍盤」,住宅物業交投提早爆發「大陽春」,預測全年樓價升幅介乎10%至15%之間。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為迎北水,布少明指公司決定「轉守為攻」,除了香港和內地兩地的美聯網站整裝待發之外,更安排近400人的「通關專員」團隊,由熟悉普通話甚至內地文化的同事組成,並布局在各區設立通關專門店。另外公司計畫再增聘200人,其中50人為「通關專員」。

布少明認為,樓市首季提早出現「大陽春」已是肯定的事。北水南湧持續,相信從本月一手及二手交投齊升。一手雖然未有大型全新盤的供應,但預計交投仍會升近五成至400宗的水平;二手交投則升約17%至3,500宗水平。由於通關的速度較預期快,加上購買力積聚而出現「井噴」,基於現時部份業主的議幅已經大幅收窄,因此預期全年樓價可升10%至15%,最終升幅將視乎通關帶來的經濟效應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