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 2月份美國中古屋售價中值出現2012年以來首次下滑,為仍面臨高利率的買家提供了一些安慰。

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R)周二公佈的數據顯示,2月份中古屋銷售價格中值同比下跌0.2%至36.3萬美元。售價中值下降主要受到單戶型住宅價格下降0.7%推動,與此同時,當月中古屋銷量也出現高於預期的成長。

Navy Federal Credit Union的企業經濟學家Robert Frick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價格下降是市場中最引人注目的亮點,否則房地產市場會是一片慘淡。他補充說,「價格需要進一步下跌,並在更多市場下跌,然後才能全面復甦。」

周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西部和東北地區——美國房價最昂貴的地區——的房價中值較上年同期下降。中西部和南部的價格則上漲。

US Existing-Home Prices Retreat From Year Earlier | Drop in median sales price was driven by declines in West and Northeast
US Existing-Home Prices Retreat From Year Earlier | Drop in median sales price was driven by declines in West and Northeast© Bloomberg

總體而言,美國2月份中古屋銷量創下2020年年中以來的最大增幅,折合年率達到458萬套,結束了長達一年的創紀錄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