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脫苦海‧梁隼 返回
瀏覽人次:39881    回應:3
脫苦海‧梁隼
脫苦海‧梁隼
煥然壹居貼錢買難受
梁隼
2015年7月29日

  市建局推出新項目煥然壹居,物業總共有484個單位,其中338個單位賣俾合資格的人,其餘單位用作給受重建項目影響戶樓換樓,暫時已知道的是338個賣給合資格人士的單位中,大部份是一房單位,沒有三房單位,如無意外,此類單位應該是開放式或一房單位了。

  不要以為合資格買到這些單位很高興,據初步資料,日後想賣樓的話,就要補兩成地價給市建局,樓價升的話補地價自然水漲船高,不過有錢賺又唔怕跌番少少出去,可是樓價跌的話,要賣樓同樣要補兩成地價,即係日後樓價跌的話,既要蝕讓再要補地價,真係加倍的蝕。

  回帶一下,當年的夾屋就係一買即跌,好多業主坐左十多年樓價先上番水面,買入煥然一居的業主,最好有這個心理準備。

  就算大市唔跌,大家都知道現時個個發展商都推細單位出來賣,現時仍然有剛性需求,不過需求始終會有飽和的一日,到時供過於求下細價樓必定跑輸,可見目前貪平買個單位,日後買賣又煩又大把競爭對手,真係只能講句祝買家好運了。

  除了小業主外,作為發展商的市建局也不好過,受命要增加供應下就搞個不倫不類的樓盤出來,令到一個樓盤又要打折,又要樓換樓,隨時吃力不討好之餘還要倒貼,和小業主一樣都是貼錢買難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山高雲低 2015-07-29 15:05:52

細價樓在可見的未來仍然應該有運行。不單銀碼細,有剛性住需,最大的原因是買得起的買家多。只有有利,絕大多數的人都可以參與。因為就算早幾年自由行當道時,明知鋪價必升,但沒錢就不能參與買鋪的投資。

但細價樓又不同,除了稅率低之外,人人都可以買。在你爭我奪,你又買我又買的情況下,細價尺價似未見頂,起碼仍低過豪宅尺價動接3-4萬元一尺多多。

2. 引刀一快 2015-07-30 04:55:19
可是樓價跌的話,要賣樓同樣要補兩成地價,即係日後樓價跌的話,既要蝕讓再要補地價,真係加倍的蝕。”

補地價嘅係買家啫。
3. 大寶二寶 2015-07-30 07:15:20
換鹽一堆,都有名你叫。其實佢等如房委嘅居屋,不過勝在位置靚,相信自住加埋十年後樓價一定貴過依家,賺住又賺價,倒又唔怕買嘅。

共買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