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9736    回應:0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220)台積電變美積電,股價就不會下跌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0月11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台灣客人話不少在台灣老友喊苦喊忽,唔係驚解放軍打到嚟,而是台積電股價下跌,仲話早知聽我講沽空台積電,我話千祈唔好,我從來冇叫人沽空台積電,就算現在股價下跌,在11月8日前後,都會有機會反彈,因為到時台積電已經變成美積電,美國基金不但唔會沽貨,而且仲會大量吸納,股價又如何不升,不過,股價升還升,台灣人的感受是另外一回事。

  台灣客人話,台積電不會咁容易變美積電,台灣人會反抗,台灣人一廂情願,如果有睇英超就明白,台積電根本是美國藉,只不過放在台灣吸取經驗,好似英超一些大球會,將年輕球員放在歐洲二三線球會,表現好就會收回,台積電表現太好,成為業界佼佼者,美國又點會唔收回,既然收回,股價又點會下跌,現在就算下跌都是暫時性的,台灣人不用喊苦喊忽。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