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5868    回應:8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339)明日台灣不是今日烏克蘭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5月28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見到一個對外國人夫婦在座,老闆話是烏克蘭人,已經嚟咗香港很多年,平時只是自取外賣,很少在茶餐廳食早餐,今日他們話有多少嘢要澄清,所以特登到茶餐廳食早餐。

  烏克蘭人話,不單止香港,甚至全世界傳媒都經常用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來形容中國武統台灣的一日,但是烏克蘭人不同意,認為明日台灣不是今日烏克蘭,俄羅斯已經入侵烏克蘭超過三個月,雖然烏克蘭失去很多土地,但到現在仍然抵抗,全世界無論任何人是否鍾意俄羅斯或者唔鍾意烏克蘭,都不能否抹殺烏克蘭人的英勇行為,如果中國武統台灣,台灣人可不可以抵抗三個月,如果可以,就可以話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老闆話對對對,繼而鼓掌,所有人都鼓掌,掌聲雷動。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引刀一快 2022-05-28 18:37:31
澄灣-澄清
3. 一元 2022-05-29 05:46:56
乌克兰是國家民族分裂的结果!

!!美帝,西毒梅浸入

必定的结果。

所罗门之前也有暴动,打分裂。澳美背後,出钱出力。
4. 遇方便时行方便,得饶人处且饶人 2022-05-29 15:20:31
开战前,俄曾要求美承诺不让乌加入北约。如果当时拜登爽快一口应承,俄乌战争是有可能避免的。

抵抗三个月不值得鼓掌,能让乌避免战火,能让美及欧洲避免间接卷入,才是真英雄。
5. 有幸有不幸 2022-05-29 21:10:35
身為北約成員國,土耳其以芬蘭支持庫爾德人為由,要阻止芬蘭同瑞典加入北約。Oh my God, what a true friend.  土耳其可能“壞心”做好事。
  
Sadly,烏克蘭錯在冇支持到庫爾德。
6. 引刀一快 2022-05-30 12:06:19
To 4樓

美國喺烏克蘭放棄擁核嘅問題上,亦承諾過守衛烏克蘭,同你所講嘅俄羅斯要求,直接抵觸。
本來美國就有義務保護烏克蘭,反過來要美國再剝奪烏克蘭爭取庇護嘅權利,講唔通。
7. 遇方便时行方便,得饶人处且饶人 2022-05-31 10:33:26
To 6 楼

不要误会,美国从来没有承诺过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当年游说乌克兰销毁核武,的确承诺过为乌克兰提供核保护伞,目前俄罗斯并没有使用核武器攻击乌克兰,所以这个承诺估计仍然有效。若核武真正射向乌克兰,这个承诺是否仍然有效,很难讲。看看目前的美国,连派兵入乌克兰都不愿意,只愿提供武器。随着战事拖长和不利,美国公众对援助乌克兰的热情正在明显减弱。而历史上,关键时刻美国出卖盟友的事情亦并非未发生过,叙利亚的库尔德人就是近例。当年亦承诺过某蒋家,协助其反攻大陆,结果转头同大陆建交。若最终乌克兰的利益被出卖,毫不意外,手上没有筹码。

8. 2022 2022-05-31 15:08:26
最新消息,美國拒絕烏克蘭要求,向其提供火箭炮,以免激怒俄羅斯。大家明啦!好明顯係“精人出口笨人去死”。哈哈
9. 引刀一快 2022-05-31 23:23:21
To 7樓

冇承諾接受烏克蘭入北約,不等如要阻止烏克蘭入北約,更不等如不可以接受烏克蘭入北約。
烏克蘭未入北約,不等如美國可以違法保護承諾。
就算違反承諾,不等如美國唔會趁機對付俄羅斯,消散俄國元氣,削減俄佬國力。
君不見拜燈在開戰第二日,已經使出超大殺傷力武器,攞你命5000。
停止關注普京!問你怕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