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4263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337)茶餐廳的租借法案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5月26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老闆話有事請教,昨晚有人搵佢話茶餐廳晚上不是太多客人,如果老闆唔想做,可以簽一條租借法案,將晚上六點至十二點舊時段交俾佢做,老闆可以慳返人手,而且仲有收入,老闆冇回答,因為他知道美國是以租借法案支持烏克蘭,但租借法案是什麼,老闆的確不知道,所以要請教我。

  簡單來說,美國支持烏克蘭的租借法案是軍備是租給烏克蘭,美元是借給烏克蘭,戰爭完畢,烏克蘭要將軍備交還給美國,以及要付租金,借了美國的美元當然要還,至於點樣還,我相信不會公開,烏克蘭人民未必會接受。

  至於茶餐廳的租借法案,就是那個人不會帶任何生財工具,全部都是以借用形式經營,只是會交六點至十二點這個時段的租金,這種形式合作我亦見過幾次,全部都是失敗收場,在收回之後,原本的經營者要付出一大筆維修費,老闆要三思,老闆話唔使三思,一定唔會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05-26 12:07:17
呢種租借,大陸都幾多,不過唔係晚市,係早市4點到9點零鐘,因為大陸早餐幾好做,最緊要位置好,住宅小區出入口、地鐵站附近、學校商業區周邊,做一朝就夠皮,好多都唔使改變原食肆設備,自己有個活動櫃檯,早上準備好就推到門口位置賣嘢,做完就輪到原來店主開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