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2049    回應:5
文亮語

屎棋貪食卒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2月9日

  今日與同事食工作午餐,雖然有很多業界人士唱淡樓市,但以我們所見,樓市除了住宅之外,甲廈與舖位正在復甦,有著名電動車剛租了我們的舖位做銷售中心,其他亦有不少租戶在恰談中,同事唔明白,疫情放緩,通關在即,點解現在才叫人賣樓,甚至有一些老行尊話賣了樓做定存都抵,有同事問,怎樣形容那些人。

  大多數同學都很年輕,應該唔識得捉中國象棋,如果為了做定存而賣樓,中國象棋?有一句說話形容得非常好,就是屎棋貪食卒,雖然銀行現在可以俾到5%年息,但冇銀行可以擔保長時間俾高息,莫講3、5年,甚至超過一年也沒有,一年之後利息下跌,唔通又買返樓,我相信叫人賣樓做定存的人已經計無可施,唯有出此下策,正一屎棋貪食卒。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識唔識架? 2022-12-09 15:14:37
中國象棋有一句說話形容得更加好,就是“棄車保帥”。「地產神童」羅兆輝就係為咗隻車輸晒盤棋。
3. 向饭民说不 2022-12-09 18:40:16
这些阿爷中东之行,估计中东佬会有更加多钱来香港。还有中东佬有太空梦,所以估计好多中东佬也会用香港作为踏脚石。因此阿爷最近让香港人可以成为太空人进入太空,相信香港人一定有优先权。因为香港西化的缘故,所以肯定可以吸引人才。

新加波有新加波的抢人才,抢企业,香港也自己的一套。
4. 棋魂 2022-12-09 21:43:21
中國象棋壇有句:殘局馬勝炮。

套落今日:冧市樓勝股。
6. W 2022-12-12 11:31:50
樓價一直下跌,業主唔賣樓就笨
未來樓市多數一直下跌 ,止蝕逃生門
估價一直(下跌)


政府 未來供應多
美國會再加息,就萛減息,香港不會去返以前低息年代
中產,好多買得起樓已經移民
樓價 高位已過 
投資者 撒退 賣樓 轉 定期收高息


7. 歡迎對號入座 2022-12-12 18:39:04
樓上有樓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