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9048    回應:0
文亮言

匯豐招兵,物業代理老闆買馬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5月13日

  有老友話,據彭博報導,香港有大量外資撤離,估計香港物業市場命不久矣,叫我小心一些,對於這些說話,我一向都會話多謝關心,但我多少不明白,如果彭博的報導屬實,豪宅的空置率一定偏高,但近日所見,豪宅價格不但屢創新高,而且空置率甚低,代表有很多外資公司駐進香港,老友話有什麼出奇,彭博只是話外資撤離,並沒有話冇外資駐進香港,咁又講得通。

  彭博可能只知道匯豐有四大天王駐進香港,不知道除四大天王外,更加招聘千人,如果不是有生意,又點解要咁辛苦瘦身之後再招聘千人,理論上唔會搵人返嚟WFH啩,匯豐招兵應該是一個非常利好消息,可惜被市場忽略。

  老友話,招兵容易買馬難,請人如果唔啱用或者冇生意,在試用期完畢之後炒之哉,但唔見市場上有人買馬,樓市好極有限。我相信在物業市場,什麼是馬老友未必知道。在物業代理行的老闆眼中,物業代理即使能夠替公司賺錢,但仍然是兵,不是馬,舖位才是馬。最近,不少物業代理老闆頻頻出手,買入舖位,如果有好租金,老闆可以出租那些舖位,否則,就留俾自己用。如果物業代理老闆知道樓市前境不隹,又點敢買舖位,簡單一句,匯豐招兵,物業代理老闆買馬,香港前景可更上一層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