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810    回應:14
文亮言

拜登會不會做滕子京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月21日

  我讀初中時,老師叫我們解說范仲俺「岳陽樓記」,我不用五分鐘交卷,老師睇完我的解說之後要我親自解釋,我話「岳陽樓記」是一篇教人做官文章,在前五句已經說明一切,以後的什麼北通巫峽,南極瀟湘只是講地理環境,淫雨霏霏更加是天氣報告,可有可無,既然如此,又何須解說。

  老師唔知道,我小學三年級已經讀過「岳陽樓記」,慶曆四年春,滕子京謫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廢俱興,我讀完這段之後問阿媽,那位滕子京是何許人也,上一任太守搞到巴陵郡一塌糊塗,滕子京上任一年多就可以百廢俱興,阿媽話,這是古代官場文化,即將離任的縣官太守,政績一定不好,接任人才可以有機會發揮,做一個好官,如果官員在離任前做得太好,接任的官員一定會有很多投訴,很難做一個好官,所以,離任前做得差的官員反而會有機會晉升,做得好的官員反而會貶官,中學老師話從未想過有人會如此解說「岳陽樓記」,不評分。

  昨晚拜登上任做美國總統,估計在初期,一定會是一位受國人愛戴,與其他國家亦會關係和睦的美國總統,全世界會有一段時間平靜,不過,他是要多謝一個人,但不是互聯網公司的頭頭,雖然今次拜登順利做美國總統,互聯網聯手封殺特朗普,的確是幫了大忙,但根據以往慣例,皇帝登基後就要誅殺最得力戰將,所以,拜登不但不會多謝互聯網公司,反而要管制他們。

  如果不是特朗普在任的時候亂咁發出行政指令,要制裁這個那個,又退出多個世界組織,不但搞到世界立立亂,同時不積極抗疫,令到有上千萬美國人確診,幾十萬人死亡,否則的話,拜登根本冇機會做美國總統,不過,特朗普在位時做法,無形中會令到拜登很容易做一個好總統,估計拜登上任後會積極抗疫,美國會重新加入一些世界組織,撤銷一些由特朗普簽署的行政指令,不出一年,美國以致全世界就會百廢俱興,嚴格來說,特朗普為拜登鋪了一條平坦大道,問題是拜登會不會做滕子京。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特朗普為拜登鋪了一條平坦大道 2021-01-21 10:05:29
老襯認為果啲佢用行政指令廢武功嘅乜乜物物, 令美帝綁手綁腳, 所以學大衛高拍輝自行逃脫, 如果敗生自己行返入去, 假如跟足黎玩嘅話, 首先美帝自己淘汰自己。
2. KS 2021-01-21 11:05:41

滕子京有老友范仲淹為他樹傳立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居廟堂之高,則憂其君,處江湖之遠,則憂其民。”拜登能有輔政賢臣嗎?

3. KS 2021-01-21 11:10:09

更正

是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

4. 更正 2021-01-21 11:30:13
兄台寫兩句都好似敗生咁手騰腳震, 要保重呀。話說禾讀書果時, 阿蛇話先後哩兩句牌匾係范生唏噓自己的, 畢竟佢封侯拜相志不得伸, 而滕生竟然俾佢搞掂左。
5. 元朗灣區人 2021-01-21 12:17:02
如果疫苗有用,拜拉登都算冷手執個熱煎堆。

如果疫苗冇用,其實

!!自由和病毒是好朋友。

拜登變得出乜?

雅片國,注射個多月疫苗,感染/死亡還在創新高。
6. 十一哥 2021-01-21 13:16:10
歴史即係古代網絡文章、事實冇人可以肯定、當時識字嘅唔多、有寃衹可以口訴、士大夫實則都係圍位喂…4體不勤、自己友相互吹捧、當時人民水深火熱、佢攪項目刮水去整個面子工程....岳陽樓、揾老友飯仲閹剪綵…梗要舞弄下文筆出下膳稿…吹到天上有成口毛、睇真D團埋嘅都係露灑…無所事事得閑舞文弄墨…即係而家叫吹水、冇成過乜嘢大事。
7. 向泛民说不 2021-01-21 13:17:01
5楼,疫苗肯定有用,只要人肯打。

其实过去几千年,人类和病毒的战争中,最后都是全民免疫,就是每个人都中了病毒,每个人都可以免疫了,病毒就会消失,无论是黑死病或者是100年前的西班牙病毒都是一样。

疫苗的目的其实是让你中一次,但不会有生命危险。通过之后,以后就不怕病毒了。

以现在这个病毒的传染性,肯定一直流在世上,不会消失,一人一生一定会中一次,两次,就像流感那样,所以现在你考虑的是你要真正的中第一次,还是第一次让给疫苗。

用引刀的思想,就像有些民族的处女是第一次让给其他人开苞,还是自己来,哈哈。

还有现在越来越觉得sars是美帝试验品,所以才会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次也有可能,所以美帝一开始觉得只有黄种人才会中招,为什么会那么迷信的自信。
8. 十一哥 2021-01-21 13:33:36
阿爺又玩嘢、較啱時間催一鞭打前朝狗、就係唔比美廢借換荷官…扮善意餾傾計、借倚鬆手鬆口…抖抖回氣…。
9. 十一哥 2021-01-21 13:58:16
阿爺核心理念...勤力..操練…大把在手、做就自己食好D、何需睇人面色…望人地鬆手…
10. 相互吹捧 2021-01-21 14:03:41
冇哩回事, 慶曆四年春老范都知向貢丸(公務員)開刀搞到自己就黎搣柴了, 反而本來搣左柴(摘守)攞到筆直搭棚搞大白象的滕生又搞返起, 等搣柴守水塘的心你明白嗎?
11. 引刀一快 2021-01-21 20:41:26
向飯,你果啲處女你自己嚟喇,我唔啱。
12. WWSG 2021-01-21 22:16:55
拜登團伙由選舉到上任典禮,部署比侵侵高好多班,快忍狠準。
是勁敵,陰招一出,中國更不能掉以輕心。

13. 向泛民说不 2021-01-22 11:37:13
12楼,大陆市场越来越大,自私的美国政客以后打压中国的时候要惦记下台之后,有没有商家敢请他们。下台从商才是这些政客的主要目的。做官员,人工比香港人低,意义不大。
14. 部署比侵侵高好多班 2021-01-22 12:17:26
敗生不是強勢領袖, 日後美帝山頭並起, 左搖右擺, 你睇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