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7892    回應:1
文亮言

國泰工會應了解公司如何面對復甦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2月9日

  國泰工會向傳媒表示,在復航後人手不足,如果沒有改變,不排除在聖經新年期間罷工,今次大件事,工會負責人咁樣講,除了得不到大多數香港人支持之外,仲會令國泰有重大損失,因為有不少訂了國泰機票的旅客,恐怕他們出外旅遊時遇上國泰罷工,唯有改用其他航空公司,工會負責人一句不排除,雖然可以為自己辯護,只是不排除,沒有正式罷工,但絕非是同坐一條船的人所為,國泰工會負責人應了解公司是如何迎接復甦。

  在幾個月前,香港解禁晚上堂食,一般食肆的生意都好了不少,不過大家會發覺,大多數食肆的人手是嚴重不足,在職同事做到踢晒腳,因為一間擁有50個員工的食肆,在疫情嚴重的時候,為了生存,可能炒了30人,到了開放晚上堂食,只請回20人,因為老闆知道,雖然開放晚上堂食,但生意沒有保證,如果生意不達到正常,是否又要炒一些員工,所以,一般食肆最初都是請較少員工,希望生意穩定,才會繼續請人。

  大家又唔好以為在職員工會反對,因為他們知道,如果老闆請得太多人,到時生意未達理想而要炒人,他們有可能是其中之一,所以,不如辛苦一些,待生意穩定才要求老闆請人。

  國泰咁大間公司,管理層一定知道這個道理,在復航之後生意穩定,一定會請更多機艙服務員,唔需要搞到罷工咁大件事。

  有老友話國泰公會亡港之心不死,一定要搞跨國泰,我認為不宜將不排除罷工事件政治化,工會負責人大多數都曾經去外國受訓,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對管理層對著幹,顏色是沒有關係,我相信事件一定會和氣收場,主要原因是罷工得不到香港人支持。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佐治張 2022-12-13 09:13:51
去外國受訓,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對管理層對著幹!
笑死 真金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