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631
地產新聞

冀壓縮程序加快推公屋解房困

2022年5月16日 (文匯報)
房屋委員會日前公布,入住公屋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升至6.1年,引起全城關注。李家超昨日強調,自己重視土地房屋供應,希望可在短時間內透過壓縮程序,加強統籌,讓10年房屋策略的後5年供應目標,部分單位能夠提早供應,短期解決市民住屋問題。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李家超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土地房屋問題困擾社會多年,每屆特區政府都很努力,他未來的工作重點也會集中在解決土地房屋的問題,而他絕不會低估當中的難度。他表示,不會說自己是魔術師,但相信還有更多空間可達到,他構思成立兩個由司長級官員帶領的工作小組,加強統籌的工作,希望將10年房屋計劃的後5年部分公營房屋,能夠推前供應,長遠目標須設立土地儲備。

優先設公務員緊急動員機制

此外,李家超指,上任後會優先設立公務員緊急動員機制,當發生危機時要在短時間內召集公務員集中指揮;另一優先工作是協助劏房初中生發展的「解決跨代貧窮試驗計劃」,他指兩項計劃都可以用「關鍵績效指標」(KPI)方式檢視成效。他表示,不會將所有項目均設立KPI,只會針對部分事項,藉此了解政府工作未能達標的原因,強化「以結果為目標」的做事方式。

另外,對於香港疫情,李家超相信現屆特區政府會適當處理,亦會與特首辦就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活動保持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