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天馬縱橫 返回
瀏覽人次:16702    回應:0
天馬縱橫

不怕餓死卻被自己嚇死

 

陳增濤

Délifrance 創辦人
2021年8月18日

  終於等到八月十五號,一早就打算返港的日子,開始去瞭解詳細航班及必須的防疫證明及到港時的隔離事宜。正在買從普羅旺斯北上巴黎的火車票,晴天霹靂,原本隔離七加七也就是七天酒店七天居家隔離的措施突然收緊至酒店集中隔離三星期。據妹子說是因為有印籍女人沒有遵守七天居家隔離竟然還到處趴趴走,在期間確診而且還傳染了給別人,以至港府在輿論壓力下緊急決定三個星期隔離。如此沒有法律概念的人應該依法坐牢並驅逐出境。

 

  法國開打疫苗有點晚,原因真有點令人不相信,以法國有世界聞名的 Pasteur Institute 竟然沒有研發疫苗,只能說慈善機構都是窮光蛋缺經費。但之後法國打疫苗卻急起直追,以每天六七十萬劑的速度進行,到今打了一針的已佔總人口的百分之七十,第二針的也百分之六十,超越美國。據民調顯示有總人口的四分之一人不想打疫苗,由於政府頒佈法令對於沒有打過二針疫苗的二維碼的人將被拒絕餐廳堂食及進入室內公共場所,自一個月以來這些反抗者在週末出來遊行抗議。但暑假開始法國基本完全恢復正常生活,就是在印度高傳染性的 Delta 病毒肆虐之際,在有不少專家警告第四波的疫情的來襲的警告下。暑假人口流動頻繁,大西洋地中海沿岸海灘曬太陽的人頭湧湧。給關了一年多的苦日子難熬的情況下,確診人數果然從每天一兩千爆增到二萬多三萬。但似乎在打了疫苗到百分之六七十的群體免疫前,最近確診人數已經急速下降到五千左右。看來法國人樂觀的把印度病毒視為流感化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至於香港打疫苗什麼時候能達到群體免疫呢?嚴厲隔離三星期將繼續重創香港的服務業經濟,基層弱勢族群生計無著落怎麼過日子呢?有兩三個確診就風聲鶴唳的封關是否自己嚇自己呢?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大都會,值得不停重新評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