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16190    回应:8
中华视野

香港五穷六绝七翻身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20年4月23日

  黑暴从去年6月开始影响内地旅客到港消费,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袭港,影响全世界人士来港,经济雪上加霜!从今年1月30日开始每天卫生署会公布最新确诊人数,直至近日,好消息出现香港终於单日零感染,不用开记招,就像近日香港楼市,3月份香港楼价下跌,上车盘600万以下出现减价潮,比市价低5-10%二手楼迅速被市场消化,3月的楼宇买卖成交量创半年新高,而豪宅市场就有市冇价,4月份市场上的平盘大部份被消化,回到去年底的价钱,即将踏入五月份,全世界期望可以复工复课及通关,市场累积大量的消费能力即将在6月爆发出来,近几个月市民安在家中抗疫,心中实在纳闷,只要新型冠状病毒可以控制下来,市面马上回复车水马龙,过去半年以来抑压大量市民的消费意欲,五月份局部城市回复正常,香港的限聚令到5月7日,希望5月8日开始回复正常。市民可以正常上班或正常消费,七月暑假出门旅行更是人人梦寐以求,更加珍惜,加上亚洲各地旅游景点优惠争相出笼,很多人想出门旅行坐飞机,相信人人内心都想飞。

  近期很多人内心有疑虑,好奇问「香港受到双重打击」黑暴及疫情,为什么二手住宅楼价那么强硬,下跌幅度那么少?对比起上次2003沙士大爆发(楼价急速跌一倍)及2008年金融海啸(楼价急速跌三成)。2020年香港住宅特别是上车盘价格抗跌能力那么高?反而系工商铺价格就大幅下降,平时熙来攘往的大街出现空置铺位,到处涌现龙头旺铺出来。笔者告诉大家答案好简单,上车盘属自住性需求大。而商用铺冇租客承接,长期空置一定会影响价格。所谓有危就有机,香港人应变速度快,希望大家共同抗疫,这段时间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所谓五穷六绝七翻身,寄望香港今年下半年经济各行各业可以回复正常。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识唔识架? 2020-04-23 11:50:35
“沙士”前楼价已跌咗6成,所以跌无可跌,加上自由行令经济急速反弹。
“所谓五穷六绝七翻身,寄望香港今年下半年经济各行各业可以回复正常”?黑暴之后,仲会有自由行咩?系咪………
2. 大乡里 2020-04-23 16:19:39
邪不能胜正,黑暴是正是邪,大家心里有数。
3. 引刀一快 2020-04-23 18:12:51
我近年一直认为,大陆一定要托住香港楼市,因为大陆楼泡沫劲,而香港楼市总量细,容易托。
唯一例外情况就系,大陆先爆。
4.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4-23 23:56:54
引刀,内地人工呢十年升咗几多?

我所知,三线城市人工都大概七千零。两公婆都万零。 百零二百万楼是否很泡沫?

如果好似香港咁,地皮被环保L, 保育L,封印,那可是便宜。

内地楼是供应太多。

北上广深,供应有限,价也高很多。
5. 识唔识架? 2020-04-24 08:49:53
大陆点解一定要托住香港楼市,任班黑暴喺香港为所欲为?记唔记得前年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警告香港班富商:“任人搞乱香港,你地自己埋单。”
用下脑啦!
6. 入戏太深 2020-04-24 10:30:36
一时话大陆楼泡沫大,一时又建议香港人去大湾区买楼,仲话自己身体力行长居广州。突然自己刮自己一巴,入戏太深?信你边句好?
7. 引刀一快 2020-04-24 11:12:47
元真

大陆楼市净系得北上广深?唔系卦?一个大湾区都三六九等喇。
两公婆万零系打边种工?呢个系问题,平时驶费几多,月供俾几多,你清楚唔过我。

重点在於,大陆人居住条件比香港好好多,唔等於大陆楼泡沫低过香港,你可以咨询你老友向饭。


8. 引刀一快 2020-04-24 11:26:26
5楼6楼

如果港楼跌五成,咁深圳广州啲贵楼会点?

港楼万五蚊一尺,佛山中山大把楼唔使千五,呢个叫做“选择”,我都未提肇庆果边大把600蚊尺。

但系我又从来冇讲过我呢啲叫做“身体力行”,两边走本来就系爽,驶乜力行?


重复又重复嘅提问,有点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