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繁思絮语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9173    回应:0
繁思絮语

信不信由你,特朗普胜选的机会较高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0年10月23日

近日和两位老友在网上讨论特朗普连任的机率。

A説:

「美国新型肺炎役情恐怖地恶化,最大的责任还是特朗普,再下去他可能连任无望。」 

B説: 

「我不觉得贝登能力上高於特朗普,他儿子的问题还未遭传媒发掘,如有,肯定对贝登不利。」 

我说: 

「我有少少不同的观点。我不是从能力(包括与美国这个世界第一强国总统地位相匹配的聪明才智和言行的理性、得体)上去判断贝登上任还是特朗普连任,而是著眼於美国总统候选人受国民欢迎的程度。尽管我等爱国爱港的人一点都不喜欢特朗普,甚至憎恶他,大部分美国人会比较喜欢特朗普破传统格的政策和施政作风,特朗普说出及做出这些美国人心之所欲,具体地说: 

1.  大部份美国都反中,他们都接受不了中国全面(政治、经济及军事上)取代美国世界第一强国地位的趋势,接受不了美元被人民币取代为世界第一流通货币的趋势;

2.  中国起的态度上,任何美国政客上台做总统都不会有太大差异,但特朗普是真小人,其他政客会是伪君子,前者明刀明枪,不惜代价及毫无顾忌地强硬打遏中国,后者则瞻前顾后,诸多顾虑,留有余地。美国人此刻视真小人为强者,他们拥抱一个强势总统

3.  特朗普在上次竞选时许下许多承诺,令人诧异的是,他是美国史上最快履行及履行最多对选民承诺的当选总统,光是这点,他就赢得许多美国人的好感,包括原本的反对者;

4.  特朗普在二次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上的表现都逊於贝登,但这不会关键性影响胜负,特朗普在上次竞选时,三次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上的表现都逊於希拉里,但还是胜出;

5.  特朗普此人口没遮拦、言语粗鄙及态度粗鲁,思虑不周全,频频失言,政治历练不足,这些弱点不会构成他竞选的致命伤,美国人都习惯了,接受了,在中基层美国人普遍反精英主义的情绪下,他的弱点说不定反成为强点。

鉴此,美国人会用选票去支撑特朗普是毋庸置疑的。个人认为普特朗普连任的机会高於贝登。让时间去验证我所言是否正确。」 

B说: 

「同意,特朗普是破格的歴史性人物,贝登不过是奥巴马(Obama)的萧规曹随而已。」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