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繁思絮语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1168    回应:0
繁思絮语

BNO, 我与一个黄营朋友交流看法(3)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0年8月4日
LK:
 
我只是不能接受专制政权,中共才是最轻视中国传统文化之政权。 
 
王:
 
 
 
 
 
毛泽东时代这个说法是正确的,现在这个正确性要大打折扣。轻视中国传统文化是毛泽东时代的中共和黄营的共通点,但前者普遍都是国家(中国)、民族主义者,以做中国人为荣,后者羞与中国(不管是传统或是现代的)为伍,完全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或血统属中国人,崇拜西方先进国家(特别是英美),洋人放个屁都感到香。黄营中你是少数的例外之一。 
 
 
过去三四十年,国内这种专制已大幅大幅地减退。个人觉得,在就事论事方面你稍为有点意气和偏见。
 
 
整体而言,黄营(特别是年轻一辈,激进一辈)是专制的,容不下不同意见,动不动就「私了」。 
 
 
黄营有诉诸暴力的倾向,动不动就放火堵路、破坏公物、动刀动枪、投掷土制炸弹和腐蚀性流体液,以至严重地殴人伤人,针对的对象,警队和普 通市民一视同仁。 
 
 
黄营不尊重法治,不尊重别人的言论自由,不尊重别人的自由、民主,讲一套做一套,由他们(包括现在偏黄的特区政府和主要管理机构)管治香港,我一百个不放心,宁愿京官治港。
 
 
黄营自有一套政治理念,一切政治挂帅,尚空谈而不务实业,有破坏无建设。为求实现自己的政治理念,不择手段。 
 
 
轻视中国传统文化之余,完全不懂孝敬长辈、尊师重道,政治需要时,不惜在公开场合斗臭斗垮他们,一切自我中心,视旁人如无物。 
 
 
黄营上述种种特点,毛泽东时代的中共亦有。两个即不相容的政治体竟然拥有那么多共通点,真是吊诡。 
 
LK:
 
我认识的、身边自称是「黄」的,完全没有您所列的特质。 
 
王:
 
 
 
 
 
你是黄营的少数例外之一,你认识的、身边的偏黄的人士能这样,可能他们也是黄营中的异类吧。必须承认,黄营中这样的异类其实很多,但由於放纵同营中的激进份子,从不制止甚至谴责他们的暴力犯罪言行,不肯与他们割席,走上街头违法示威及稍后到处搞暴力犯罪活动的,动辄数以千计、万计,我们分不出哪些是良,哪些是莠,唯有一视同仁,一概而论。 
 
LK:
 
如我成功离港,您我虽天各一方,仍希望保持联络,相互祝福。 
 
王:
 
这个当然。他日当我路过英国,会探访你。 
 
LK:
 
欢迎之至。我深想买4 bedrooms house,以便有足够房间可接待您们。
 
王:
 
 
以你那么交游广阔,朋友、学生众多,为了不时更好地接待他们的到访,早就应该买四房大屋,接待我夫妇俩是其次。
 
LK:
 
哈哈哈! 等我卖了现有房子,便应有足够能力在英国买回一间大屋。 
 
王:
 
说得也是,充分证明香港的楼价之高昂是世界数一数二。
 

 

  

 

~ 完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