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繁思絮语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7500    回应:0
繁思絮语

建制派议员近日的小言小行,不值得鼓掌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0年4月22日
新闻报导说:
 

「联会和民建联都表示支,支持政府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拨款申请。其中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表示,本港现时失业问题严重,不希望有议员阻挠或拖延拨款。她又指,若果有民主派议员提出临时动议,工联会将不会赞成,认为做法是牺牲雇员权益。工联会陆俊雄批评,有反对派议员将抗疫基金政治化,做法凉薄,形容是拖延的把戏。民建联陈克勤表示,明白措施有位遗漏和不足,但认为可以透过其他途径跟进,包括要求政府推出第三轮抗疫基金。」

 
群组网友看了这则报导后击节赞赏:「感谢建制派议员的正义和努力!」
 
不平则鸣,我不得不指出,建制派要角(特别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在过去大半年怯於黄营的声势浩大和暴力行动,绝大部分人都龟缩起来,对黑衣暴力犯罪活动分子、泛民议员和以林郑为首的黄丝特区政府的胡作妄为或不作为连屁都不敢放一个  。最近眼见港澳办大改组和新任中联办主任严厉攻击汉奸形式的泛民议员,这些毫无风骨的所谓建制派议员才稍为收拾过往的惊惶失措,回过神来。
 
我们除了称赞他们近日的敢於发声,更要批判他们过往的软弱无能,怯字当头,毫无立场,有失国家和充满国家民族观念的那些香港市民的厚望。
 
不怕说得白一点,蓝营市民在过往大半年的表现,和上述建制派议员比较,亦不外五十步笑百步,强硬严厉的发声仅见诸不对公众公开的网上群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