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9178    回应:0
功。德。言     文史哲

故事三则(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0年8月1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於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根据决定,2020930日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於一年,直至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第七届立法会依法产生后,任期仍然是四年。 

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会后接受查询时指出,议案无提到四名早前参选立法会提名无效的现任立法会议员能否留任今次的决定为何这样简单,因为人大常委会只是因应特区政府请求而做今次的决定,其他问题留待特区政府处理。整个决定的内容是两点,其他事情没有提及(例如议员要不要再宣誓?)都是由特区跟进,因为香港都有一贯做法或者有法律的依据,这些由特区处理,不需要人大常委去处理。 

谭耀宗说得对,人大常委会今次的决定是刻意将核心决定留待特区处理。可以肯定,以林郑为首的特区政府以至香港立法会内的主流建制派一定会让所有被DQ的第六届立法会议员延任,继续当多不少於一年尊贵的议员。这个决定明显与港区国安法的精神背驰,一介草民如我,都预见林郑这个形蓝实黄的特首会带领管治班子这样做,英明如北京最高层领导当然对局势发展洞若观火,这个决定实质是放生港独泛民议员,为什么中央这样做?看来目的不外是: 

 1.       视港独泛民议员甚至其背后的政团为孟获,中央要做诸葛亮,想七擒七纵而感化这等死硬港独分子头头,令其「从今   不再反矣!」,率其众彻底「顺服中央,听从管辖」; 

2.     视港独泛民议员甚至其背后的政团及有长期放纵、包庇黄营之嫌的林郑为共叔段,中央要做郑庄公,刻意放纵这些港独分子头头及其背后支撑力量多干不义之事,让他们「利令智昏、狂妄愚蠢,最终大失民心」,时机成熟,中央「出师有名,轻易将他()赶尽杀绝而不留污名。」

两个目的,有可能居其一,甚至两者兼而得之。中国可以顺利地在港实施「港区国安法」,其实是多得广大、上上下下的港独分子从去年6月至今年6月的种种不义(包括『公然鼓吹「港独」、「自决」、「公投」等主张,从事破坏国家统一、分裂国家的活动,公然侮辱、污损国旗国徽,煽动港人反中反共,围攻中央驻港机构,歧视和排挤内地在港人员,蓄意破坏香港社会秩序,伤害市民生命财产,暴力对抗警方执法,毁损公共设施和财物,瘫痪政府管治和立法会运作。更和一些外国和境外势力互相勾结,公然干预香港事务,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现在刻意放生港独议员,似有引诱他们再次多行不义之嫌。 

如果中央真个有七擒七纵之意,我想讲第三个故事,那是一个寓言。 

乌龟背蝎子过河 

蝎子要过河,苦於不通水性,在岸边逡巡,忽然见到乌龟在水滨休息,遂上前对乌龟说情,希望乌龟能背它到对岸去。 

乌龟一见蝎子,早已魂飞魄散,遑论要背它渡河,当下自然婉转推辞,蝎子不仅其毒无比,而且聪明透顶,乌龟的反应早在其预料中,因此不慌不忙地请乌龟不必害怕,因为如果蝎子手螫乌龟一下,后者固然会葬身河底,前者不擅泳,亦会同归於尽。蝎子耐心地分析这种利害形势后,对乌龟真挚地说:「龟兄,你想我会做这种害人害己的蠢事吗?」乌龟一想,对啊,蝎子为了本身利益,一定会破例不下毒手的。於是决定做一次「善事」。 

乌龟背蝎子过河,最初相安无事,和平共处,可是,不一会,乌龟尾部突然感到一阵剧痛,接著昏头转向,知道被蝎子螫了一下,已中剧毒,生命危在旦夕,但它不明白蝎子为何不顾本身安危,因为它们正处河心急流,龟死蝎亡,对谁都没有好处,於是它要从蝎子口中知道真相,不然死不瞑目,那知毒蝎的回答出人意外,它说:「龟兄龟兄,难道我不知螫你一下我们就会一同葬身河底吗?可是,这是我们蝎子的习惯,要改亦改不来啊!」 

个人认为港独议员是蝎子,仇中反中乱港是他们的「习惯(私意觉得,「天性」更适合),要改亦改不来啊!」

 

 

 

 

~ 完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