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7867    回应:0
功。德。言     管理、销售与推广

一封信,两个变天(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8年6月11日

长期以来,A大厦的业主分成两派:一派绝少甚至不用专车,另一派则不时甚至时常使用;前者老是视后者占了他们很大的便宜,而从省钱的角度出发,不断主张取消专车服务。

去年三月举行的业主周年大会上,曾经就取消或维持专车服务进行一个没有约束力的暗票表决,赞成取消的一派取得六成左右的票数。今次要在2018年业主周年大会上正式投票表决取消还是维持专车服务,可视为是取消派的再一次努力,务求毕取消专车其功於一役。

「关注财务资源业主群组」(以下称「财务资源组)的来信肯定来自取消派,意欲影响414日业主周年大会的投票结果。

其他不论,来信首先触动我的,是财务资源组有意或无意的误导,令人以为A大厦每户业主每月承担专车使费$1,000及每程成本$143

专车服务及预约方式是这样安排的:

  1. 每个单月可领取七张专车预约券(每户可於每月25号或以后到地下大堂或七楼会所接待处登记领取翌月之专车预约券), 而每张专车预约券可使用专车服务半小时;

  2. 每个单位每日只可使用最多一小时,可分为两次使用(各半小时)

  3. 住户经电话预约专车服预后,专车预约券必须於电话预约的翌日晚上十点前或於使用专车前(以较先时间为准)将专车预约券交给大堂或会所当值职员以确认预约。如住户逾时缴交预约券,有关预约将被取消;

  4. 所有预约时段需为每小时的00分或30分开始计算;

  5. 如使用专车由屋苑以外地点返回A大厦,预约时段以专车由A大厦起程时间开始计算;

  6. 於每个月最后一天起,住户方可预约翌月整个月份的专车服务时段;

  7. 乘坐专车的住户必须持有住户证,方可使用专车;

在专车没有住户预约的情况下,住户可以「WAIK-IN」形式即场使用专车服务,但只能从A大厦出发,而来回车程必须在30分钟之内或下一节已预约的时段之前(以较短时间为准),如同时有多於一户即场使用专车服务,专车将以油麻地地铁站为目的地。而此服务不需使用专车预约券。

另外逢星期一至星期五(公众假期除外)早上八时至十时及晚上六时至八时期间试行「穿梭专车服务」,详情如下:

时间

等候地点

目的地

早上八时十分

A大厦

尖沙咀金马伦道屈臣氏外(近地铁站B2出口)

早上八时四十五分

A大厦

油麻地地铁站

早上九时五分

A大厦

尖沙咀金马伦道屈臣氏外(近地铁站B2出口)

早上九时三十分

A大厦

旺角地铁站

晚上六时三十分

旺角朗豪坊H&M店外

A大厦

晚上六时四十五分

A大厦

尖沙咀金马伦道屈臣氏外(近地铁站B2出口)

晚上七时十分

尖沙咀金马伦道屈臣氏外(近地铁站B2出口)

A大厦

住户使用上述穿梭专车服务,需注意以下事项:

1.     每节名额六位,按先到先得形式为原则(此服务不需使用专车预约券)

2.     敬请预早於上述地点等候专车,专车将於上述时间准时离开等候地点,逾时不候

 

财务资源组的计算方法,完全忽略循环时段及WALK-IN时段专车所提供的服务。

 

~  待续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