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丝丝细语 返回
浏览人次:15770    回应:0
丝丝细语

地产无力反弹

 

左丁山

2018年12月5日

  地产市道近来看似甚为疲弱,成交量大跌,细价楼成交价动辄从高峯价下滑十几二十巴仙。早已上岸嘅代理P属於元老级人物,到马场捧自己只马,在沙圈上面又碰到左丁山,顺口问佢只马有冇机会,佢话:「练马师话志在轻舒步头,开吓气先,跑多两场就有WQ机会。」於是买四重彩时拖脚冇拖佢只马,点知好惨情,佢只马最后五十米冲得好劲,啱啱跑第四,杀咗左丁山条四重彩。

  於是在大看台地下捉住地产P哭马丧,地产P冇表情咁畀左丁山睇佢张飞:六只互串四连环,就系冇自己只马。佢素来精於计数,绝不浪费注码嘅,如果唔系,点会咁多年来,凤凰无宝不落,买楼致富吖。

  输马乃小意思,大件事系楼市,地产P话加息阴影,中美贸易战阴魂不散,经济增长放缓系表面因素,直接影响因素系资助居屋以五二折出售,比较以前嘅七折,即系政府居屋带头劈价18个百分点,立即打击可转手公屋、居屋嘅售价,之后祸延细价楼上车盘。还有一个长远心理因素,就系大规模填海,莫讲明日大屿有1700公顷,即以发展局局长最近不断强调交椅洲填海1000公顷计,未来土地供应大增,点都会压抑地产商累积土地储备嘅意欲,而且同时急於在填海地推出市场之前(2030年左右),将手头上嘅新界农地尽量加快发展,即系意味未来十几年房屋供应有增无减。

  讲讲吓,又有老友出马。要走番去沙圈,地产P加多一句:「或者纯属巧合,今次跌市,CCL指数连跌9个星期,在10月10日施政报告发表之前开始下跌,你话是否凑巧!」哦,实属巧合啩。究竟香港人喜欢楼价升,还是喜欢楼价跌呢?狂升之时,不少评论大骂土地霸权,辣招无用。现在楼价下滑嘞,又有评论叫人宁买当头起,跌市时不可入市。楼价升六成影响梁振英任内民望,假若林郑任内,楼价跌四成,林郑民望是否会急升,有利2022年连任?呢个问题都几深奥,唔识答。

  地产P跑多一场立即揸车(有粤港牌)去珠海,佢话前星期第一次去,揸车好爽神,大路任佢行,沿途只见到巴士,少见私家车,更不见货柜车,系令佢觉得拥有粤港牌私家车最威风时刻,临行佢幽左丁山一默:「等到你都可以揸车上桥去珠海,我就唔去趁热闹咯!」即系话,港珠澳大桥非常方便,但回本遥遥无期。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