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6827    回应:1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308)最有能力推动全民打疫苗的是饮食界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月22日

  今日早上去到茶餐厅,老板有一个行家上门道谢,原来在禁堂食当日,他听从老板意见,他的茶餐厅不招待未打疫苗的人,在未开始实施时,佢老婆嬲到反肚,早上唔在茶餐厅收银,但结果很奇怪,不但早上生意可以保持,午市,下午茶生意竟然多了,一般茶餐厅是没有晚市,他整天的生意做多了,佢老婆斩只鸡,蒸条鱼话赔罪,结婚咁多年唯一的一次,所以,他今早专程到茶餐厅向老板道谢。

  老板话,他有向行家提出这个方法,但没有行家愿意接受,仲话唔做未打针的人生意就等执笠,他觉得行家实在太自私,最有能力推动全民打疫苗的是饮食界,今日疫情再起,行家是要负大部份责任,如果接种率超过八成半,政府未必会禁晚市堂食,亦不会太多人话老人家未打针,在年尾不能与孙仔食年夜饭,很惨㗎,迫政府到2月24日才开始实施疫苗汽泡。

  其实饮食界已经开始自救,不少大酒店餐厅已经不准未打疫苗的人进入,生意是其次,万一有顾客确诊,在餐厅内用餐的客人大多数超过两小时,有机会一齐入捉Go湾隔离,老实说,这些小道新闻,传媒是不会报导,只会报道如果打针才可以进入餐厅,老人家就唔可以同孙仔食年夜饭,很可怜,现在政府禁晚上堂食反而唔可怜。

  饮食界本来已经成功争取在2月24日才需要疫苗气泡,打了一针的顾客才可以进入餐厅,但现在出尔反尔,希望在农历新年初四提早实行,政府还未答应,估计政府是不会答应,因为如果政府答应,饮食界就会要求放宽晚上禁堂食,在疫情严重下,甚至连仓鼠都要杀,政府又点敢放宽晚上禁堂食,相信大家要捱到2月24日,收拾输包好过年。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Carson 2022-01-22 17:34:52
食肆中有大量黄店,对政府防疫措施一向阳奉阴违,我相信到时呢啲黄店自不然又搵到方法去对抗,政府似乎毫无方法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