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1789    回应:2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198)入伙时管理费大幅上升是值得恭喜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9月17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在2013年在英国买了一层楼,买楼时话管理费每年4镑几一尺,到最近收楼,管理费每年加了两镑一尺,折算下,大约是每月6港元一尺,客人问算唔算贵。

  我话好贵到无伦,我住的地方是礼宾式管理,5千几尺亦只不到万五元,管理费唔超过每月三元一尺,客人的英国楼管理费虽然贵,但值得恭喜,因为楼价大幅上升,地产商才够胆加管理费,如果有买家不满意,可以退回已买的单位,估计不会有买家退货,英国地产商就可以过骨,如果楼价下跌,地产商是不敢加管理费,否则,真的会有买家退回已买的单位,不过,今次英国地产商真系食到尽,每尺每年6镑,礼宾式服务是不足够,应该要提供管家式服务,客人话,肉在砧板上,冇办法,贵都要俾,唔通要地产商退钱。

  地产商今次可能因小失大,以后该名地产商所发展的楼盘,买家就会提高警觉,例如要地产商担保在入伙后几多年唔能够加管理费,同时管理公司要接受业主监察,其实,英国佬当香港人是水鱼,有咁尽劏到咁尽。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1-09-17 11:31:17
大陆甲级写字楼都冇咁贵。
2. onclerkclerk 2021-09-17 12:58:49
英国买楼最好买独立屋houses, 几百间自成小区, 有些不用交管理费, 只俾差饷, 有些要管理费, 但都是小数, 买之前要问清楚.  买多层apartment一定要交管理费, 而且是无底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