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0556    回应:5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798)保障公司,才可以保障自己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10月22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听到不少客人讲国泰大裁员,而事实上大家都知道这是无可避免,冇办法中办法的事,不过,有客人话在香港打工不受保障,老板立刻回应,在全世界打工都不受保障,保障公司才可以保障自己,即使在社运及疫情下,国泰工会经常搅罢工,又要求员工停飞国内航班,明知这样做会失去国内航权,公司蚀大本,但仍然鼓励空勤人员罢工,今次国泰放弃港龙,又怎可以怪国泰,唔保障公司,又如何能够保障自己。

  客人当然冇,但仍然话还有很多方法解决问题,不一定要大量裁员,这点我同意,不过,我认为所有解决问题的方案都过不去工会这关,最后唯有出此下策,连港龙都唔要,仲想国泰点做,在社运及疫情下,仍然坚持自己要求,最后是两败俱伤,现在事情已经发生,讲返转头都冇用,唯有重新开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傲骨 2020-10-22 12:23:04
董事会主席要我交出裁员名单,二话不说,立即交出我自已唯一名单,不做也罢,绝对不能伤害其他人。
2. G 2020-10-22 12:54:56
唔系拿起石头打自已脚,系锄头呀。
3. 元朗湾区人 2020-10-22 13:16:46
!!有时真的麽“灵”,会令人害怕。

第92号「中签」。签文为:「人生何在逞英豪,天理人情只要公;天眼恢恢疏不漏,定然作福福来纵。」
4. 十一哥 2020-10-22 16:41:14
吹细已成、狮子开口问阿爷揾路数、天主想喺大陆行走…都要跟阿爷条路线走、外资把持嘅…逐个要扣头、正苦班9官已经逐个表忠、阿爷传统强项…缴敌械为己用...
5. 曾代理 2020-10-22 19:43:31
出来打工到老板米,迟早公司保唔住,何来保到自己。 从零开始重新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