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4484    回应:6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736)美国业主是否可以强行入屋收楼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7月27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对老板话美国强行进入侯斯顿中国领事馆是绝对合法。老板问我是否属实。老实说,的确是。美国的法例是有利业主,租约到期,业主是可以强行入屋,就算租客唔交租,只要向法庭申请,即日可以强行入内,费用不到10美元。不过,虽然法例是容许,只是做得难睇一些。你做初一,我做十五。中国今午收回成都领事馆的时候,一样可以强行入内。不过我相信:中国是礼义之邦,唔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美国还美国,香港还香港。即使租约期满,租客唔交楼,或者租客欠租,业主都冇权即时进入,要经过冗长法律程序,单位可能会空置一段时间,而业主一定会向租客追讨损失。所以,我很少听到有租客在租约到期唔交楼。香港业主千祈唔好以为美国可以,香港亦一样。如果强行入屋就大件事,分分钟被租客反告,不过香港有楼收租业主大多数了解情况,根本毋须提醒。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中国是礼义之邦 2020-07-27 10:07:03
爷境大把钉子户, 唔到美帝唔惊, 做得好睇一些, 等鬼佬自己行出黎。
2. 如果强行入屋就大件事 2020-07-27 10:08:48
如果帝使馆做左租客, 业主行入去维权会被肢解都唔定。
3. Hongkong People 2020-07-27 11:33:46
问题系候斯顿中国领事馆边个系物业拥有者,美国物业一般系永久地契,中国可能系物业拥有者并非租客,美国政府可以关闭领馆运作,但唔可以无理充公物业,美国执法者可能系擅闯私人物业,并不合法!
4. 无理充公物业 2020-07-27 12:04:09
老衬一定系发现阿爷食住云斯顿用侯斯顿太空中心帮助登陆火星, 烧毁的文件是用火星文写成, 所以急急脚拉大队踢门入屋也, 不过唔敢讲出黎, 惊地球冇人信矣。
5. ! 2020-07-27 13:39:43
香港大业主唔怕无赖租客,一毫子使费都可计清。
小业主受无赖租客玩而遭损失金钱时间,不计其数。
6. ! 2020-07-27 13:47:19
好在现在有租霸黑名单,情况才好转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