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0729    回应:4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467)三英战吕布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2月7日

  老板话年初三赤口,不宜拜年,不如去茶餐厅吹水食年糕。其实,老板叫到,又点止年糕咁简单。既然忙了两日同家人拜年,今日恢复正常,何不晏些少才去跑步?跑完步去茶餐厅食年糕。

  当我去到茶餐厅,见到老板讲三国演义讲到眉飞色舞。老板讲十八路诸候与董卓决战虎牢关,最初吕布手下华雄连斩十八路诸候几员猛将,关羽以一个马弓手身分出战。跟著就是大家熟悉的关公杯酒斩华雄,其后吕布亲身上阵,关羽先上阵,但不能抵挡。张飞帮拖后取得优势,刘备想执死鸡,提双股剑上阵,反而被吕布突围而去。这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三英战吕布,虽然老板讲得很动听,但反应未如理想,老板问我点解?三国演义是历史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好似一场已经有结果的足球赛事,收视率一定不会很高。直播又唔同,老板话明白。

  有年轻熟客打算买楼,已经俾了offer几日,业主迟迟未有回覆,问我有何良策?我话不如来一招「三英战吕布」,搵两个老友充当买家,经其他的物业代理俾offer,楼价大约比真正的offer低8至12%。业主见楼价愈来愈低,个心会愈来愈慌。如果有心卖的话,一定会接受那位熟客的出价。我讲完之后发觉在茶餐厅内的人都非常用心聆听。其实,就算讲历史故事,一定要加插一些现实情节,才会有吸引力。不过,一般历史学教授只懂得搬字过纸,所以,历史变成一门不吸引的学问。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9-02-07 09:48:17
刘备阴湿,关张打前面,佢就双股剑拮萝柚,吕布防唔到呢个小人先至输,吕布试过一抽二,典韦加许诸两只怪兽都占唔到吕布上风,结果曹操要六将齐出,以后一见吕布就出六条烟,如果单系关张二人,未必克得住吕奉先。
2. 云在青天水在瓶 2019-02-07 15:14:07

对谋略家来说,吕布杀董卓是离间计和美人计的精典运用。


对文学家来说,吕布和貂蝉是凄美的爱情故事。


对现代的年轻人来说,吕布和项羽是电玩中的游戏人物。他们关心的是汉初与汉末的这两位英雄人物,谁更强悍!


还是项羽大气,粪土到手阿房宫,哪管你值千金万金,一把火炬之。


现代香港人,为了小小的安身之地,倾一生的努力为之奋斗。即然购置物业是家庭的重要决定,业主不回复便由他去,迟买更有利!




3. 香港土著 2019-02-07 15:50:24
恭喜博士及大家猪年顺景身体健康!
4. Jack B 2019-02-07 20:30:02
很多年前开始看博士的文章,那时人人话跌, 只有博士和祥益汪生话升, 加上那时有位网友"珍惜香港"说不要理升跌, 有能力便买, 於是我咬咬牙, 买了再买, 直至几年前博士话细价楼会爆, 再加上15% 印花税便没再买了, 之后楼市又继续升, 初初心里有怀疑过博士的, 但现在没有了, 因为手上的楼都是3年前购入, 现怎跌都没有压力, 也不用担心转按问题。

我觉得这里每位专家都有自己投资风格, 没一定谁对或错, 用心去阅读文章和各位资深网友的讨论实在会获益良多。之前没留过言, 因不会说话, 在此祝汤博士和各位网友新年进步, 身体健康!! 你们不止"救得一个得一个", 应该是"帮到很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