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5542    回应:4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544)大豆芽菜炒猪肠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6月23日

  今日早上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美国加息的主要目的是压通胀,全世界的分析师、政治家都是这样讲,应该唔会错,老板大娘唔同意。大娘话客人呃佢膝头哥唔食辣椒酱,大豆芽菜炒猪肠,加息究竟点解可以压通胀,没有一个经济学者讲出来,加息压通胀只是一个口号。

     老板大娘话如果加息压通胀的理论讲得通,业主加租,物料加价,一样可以压通胀,而事实上加息令到各种不同物品加价,营运成本上升,最后茶餐厅就要以抵受不住通胀压力加价,加息压通胀是世界上最大谎言,不过,不少有识之士信到十足十。

   有客人话,加息的作用就是令到消费的人肉痛,例如茶餐厅大幅加价,一定会有部份客人减少帮衬,导致生意唔好,老板就要减价,大多数学者都是以这个理论解释加息压通胀。老板大娘话,这简直是一个谎言冚一个谎言,生意唔好就要减价,生意人知道,杀头生意有人做,蚀本生意冇人做,如果长期蚀本,不如执咗佢。茶餐厅的数目减少,每一间茶餐厅帮衬的人数就会增加,通胀一样会出现。学者讲的只是理论,叫他们做吓生意就知道。

  其实,抗通胀最好办法就是提高失业率,现在美国失业率是3.6%,如果能够提升至10%,代表有不少人没有收入,减少消费,生意减少,商品自然会减价,通胀便会下降甚至消失。不过,这只是旁门左道,好似「九阴真经」一样,唔系怪怪地的人都唔会学,更加唔会用。不过,这个理论比加息抗通胀更加实际。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Hongkonger 2022-06-23 11:55:05
加息就是为了增加投资成本,使投资减少,失业率增加、工资降低,消费需求因此降低,通涨继而降低。
2. 引刀一快 2022-06-23 12:17:50
十一座顺嫂就最中意大豆芽菜炒猪大肠。
3. 十一哥 2022-06-23 15:26:04
刀十一嫂又借分身自白。
4. 引刀一快 2022-06-23 21:49:27
十一座顺嫂,今次唔系入方舱,系咪去咗做大肠息肉手术呢?好多日冇见你喺牛头角买餸喎,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