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5875    回应:8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339)明日台湾不是今日乌克兰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28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见到一个对外国人夫妇在座,老板话是乌克兰人,已经嚟咗香港很多年,平时只是自取外卖,很少在茶餐厅食早餐,今日他们话有多少嘢要澄清,所以特登到茶餐厅食早餐。

  乌克兰人话,不单止香港,甚至全世界传媒都经常用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来形容中国武统台湾的一日,但是乌克兰人不同意,认为明日台湾不是今日乌克兰,俄罗斯已经入侵乌克兰超过三个月,虽然乌克兰失去很多土地,但到现在仍然抵抗,全世界无论任何人是否钟意俄罗斯或者唔钟意乌克兰,都不能否抹杀乌克兰人的英勇行为,如果中国武统台湾,台湾人可不可以抵抗三个月,如果可以,就可以话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老板话对对对,继而鼓掌,所有人都鼓掌,掌声雷动。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引刀一快 2022-05-28 18:37:31
澄湾-澄清
3. 一元 2022-05-29 05:46:56
乌克兰是国家民族分裂的结果!

!!美帝,西毒梅浸入

必定的结果。

所罗门之前也有暴动,打分裂。澳美背后,出钱出力。
4. 遇方便时行方便,得饶人处且饶人 2022-05-29 15:20:31
开战前,俄曾要求美承诺不让乌加入北约。如果当时拜登爽快一口应承,俄乌战争是有可能避免的。

抵抗三个月不值得鼓掌,能让乌避免战火,能让美及欧洲避免间接卷入,才是真英雄。
5. 有幸有不幸 2022-05-29 21:10:35
身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以芬兰支持库尔德人为由,要阻止芬兰同瑞典加入北约。Oh my God, what a true friend.  土耳其可能“坏心”做好事。
  
Sadly,乌克兰错在冇支持到库尔德。
6. 引刀一快 2022-05-30 12:06:19
To 4楼

美国喺乌克兰放弃拥核嘅问题上,亦承诺过守卫乌克兰,同你所讲嘅俄罗斯要求,直接抵触。
本来美国就有义务保护乌克兰,反过来要美国再剥夺乌克兰争取庇护嘅权利,讲唔通。
7. 遇方便时行方便,得饶人处且饶人 2022-05-31 10:33:26
To 6 楼

不要误会,美国从来没有承诺过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当年游说乌克兰销毁核武,的确承诺过为乌克兰提供核保护伞,目前俄罗斯并没有使用核武器攻击乌克兰,所以这个承诺估计仍然有效。若核武真正射向乌克兰,这个承诺是否仍然有效,很难讲。看看目前的美国,连派兵入乌克兰都不愿意,只愿提供武器。随着战事拖长和不利,美国公众对援助乌克兰的热情正在明显减弱。而历史上,关键时刻美国出卖盟友的事情亦并非未发生过,叙利亚的库尔德人就是近例。当年亦承诺过某蒋家,协助其反攻大陆,结果转头同大陆建交。若最终乌克兰的利益被出卖,毫不意外,手上没有筹码。

8. 2022 2022-05-31 15:08:26
最新消息,美国拒绝乌克兰要求,向其提供火箭炮,以免激怒俄罗斯。大家明啦!好明显系“精人出口笨人去死”。哈哈
9. 引刀一快 2022-05-31 23:23:21
To 7楼

冇承诺接受乌克兰入北约,不等如要阻止乌克兰入北约,更不等如不可以接受乌克兰入北约。
乌克兰未入北约,不等如美国可以违法保护承诺。
就算违反承诺,不等如美国唔会趁机对付俄罗斯,消散俄国元气,削减俄佬国力。
君不见拜灯在开战第二日,已经使出超大杀伤力武器,攞你命5000。
停止关注普京!问你怕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