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5791    回应:8
文亮语

大杀伤力武器与攻台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1月12日

  有台湾老友话,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如果大陆攻台,将会联合盟友采取必要行动,应该是派兵协助台湾防守,今次台湾大局已定,可以放心在台湾投资。

  老友可能唔知道,林布肯的行动并不是派兵协助台湾防守,这随时会引致两国冲突,行动的意思是卖武器给台湾,而台湾明年用於国防预算,将会接近全国生产总值一半,台湾储备很快就会被揸光,至於布林肯点解会咁讲,就是他知道中国宣布,制裁苏贞昌三人后,三五年内都唔会武统台湾,既然知道结果,点解唔攞个尾彩,仲可以同蔡英文讲,中国大陆怕了美国,不敢武统台湾,武器加价蔡小姐都唔敢say no。

  如果布林肯知道中国大陆会武统台湾,一定唔会咁讲,就好似他的前辈,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明知伊拉克没有大杀伤力武器,就话伊拉克有大杀伤力武器进入伊拉克,如果伊拉克真的是有大杀伤力武器,美国就会要求联合国组团调查,不会贸贸然派兵进入伊拉克,所以,中国政府不会即时武统台湾,并不是美国等国家功劳,而是苏贞昌三人功劳。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郎 2021-11-12 11:54:19


      美国最新话 , 台湾买武器可以赊数 , 美国借钱给台湾买武器 , 就快干了。

2. 十一哥 2021-11-12 12:37:16
有个大佬叫玩嘢、喺衬家门口牙擦擦、条得到个承诺…放心…有乜依郁背后大佬一定有嘢顶住、结果呢头比衬家湿咗镬金、果头见大佬扎扎跳带马巡回…打哂查查同儭家开枱…4466好似为攞公道、当然冇资格埋枱…倾咗乜冇知、但倾完就见双方㩜头㩜头…识英雄重英雄…笑口噬噬…带点义气氛围行出门口、联合公布…干歌肉白…乜事都冇…
3. mayigotogo 2021-11-12 13:07:11
台湾 GDP 大约 689 USD Billion, 国防预算大约 10500 USD Million,
占 GDP 大约 1.5%, 距离 "接近全国生产总值一半" 仲好远, 可能作者计错了

我同意台湾储备迟早被美国揸光, 不过应该冇咁快, 起码十年八年吧

不如作者估下中国点样统一台湾, 我估唔会武统, 但又谂唔到可以点, 应该唔会台湾政府自愿并入大陆吧
4. 元 2021-11-12 13:21:30
当年邓丽君有首“安平随想曲”,故事大概

1.荷兰船医骗了金氏女,生了个女。

2.之后渺无音讯

3.这个女人就终生呆等

西鬼的浪漫故事骗了多少无知少女。但最好笑,台湾人作了首歌,去追忆“伊是荷兰的船医”。

逻辑一样,不过船医是

!!民主婆罗门
5. 十一哥 2021-11-12 16:40:58
3楼 GDP 6千几亿…但关键系分咗去边、军费今年~预算~150几亿、就面数计都多过2%、一扎马就会此消彼长、老表唔帮趁呆湾GDP肯定腰斩….因为唔帮趁会再加一脚…顶烂市、扎马就要杭架撑…军费就冇得预算、美癈穷到发矛…两兄弟打交…去库存天赐良机、乜Q架撑…洗唔洗得…都会冧哂比呆湾。
6. 向饭民说不 2021-11-12 17:42:02
3楼,自从黑暴之后,基本上以断了和平统一之路啦,现在台湾要做美国马前卒,无论是民族主义,或者是国家安全,都必须将台湾打下. 

就像普京警告欧洲,如果乌克兰加入欧盟,俄罗斯就会马上开战. 

其实对台湾来说,应该是保持中立,不要得罪大陆,但是台湾全部都做了. 原本还可以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问题是现在台湾人不当自己是中国人,,所以武统台湾,并没有违背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原则.
7. 十一哥 2021-11-13 13:00:38
白痴都睇得出…外夷就系千方百计撩阿爷武打、如果用3姑6婆7咀8舌嘅技俩撩得㷫阿爷…老共点可能走到今日…点可能成个地球都酸土豪、人生最冇㽼就系人地睇你唔到、而家阿爷战略系活得比你如…到咁上下就会排队上门求修好。
8. 引刀一快 2021-11-14 00:53:01
最酸土豪果个咪就系十一仔罗,日日话大陆鸡棚山旮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