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1094    回应:2
文亮语

来而不往示弱也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9月18日

  中国驻英大使郑泽江被禁止到英国国会,出席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在国会举行的招待会,没有郑大使,招待会应该搞唔成,英国以为好醒,可以在全世界面前羞辱中国,其实全世界都知道,英国这样做是有失大国风范,而郑大使被禁止的理由是因为有几位英国议员被中国制栽,而点解这几位议员会被制裁,理由是他们提出制裁中国官员,有人话,中国应该唔准英国官员进入人民大会堂,这是来而不往非礼也,其实不是全对,如果讲的是礼,应该是郑大使被邀请在英国国会演讲,而英国驻中国大使则一定要在人民大会堂演讲,这才是来而不往非礼也。

  今次郑大使不准进入英国国会,可以预见将不会有英国官员可以进入人民大会堂,如果中国政府不这样做,英国以及其他国家就会以为中国怕了英国,来而不往示弱也。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1-09-18 11:44:11
阿爷一枝栋不郁、人地开拖冇敢、搅到唔觉意小学鸡上身…8婆仔咁嘅行为成咗习惯。

2. 引刀一快 2021-09-19 00:41:22
十一仔系大学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