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2338    回应:4
文亮语

瓜分与制衡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5月15日

  有老友话,今次G7开会,好似八国联军一样,商量怎样对待中国,我话时移势易,今次G7与当日八国联军不同,当日八国是商量怎样瓜分中国,正是埋到堆都有饼仔分,有实力的国家踊跃参加,事实亦证明那些国家的决定是正确的,但今次不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话G7是商量怎样制衡中国,换句话说,是要打交,就算唔开战,都会出现贸易制裁,经济上是会有所损失,大家都见到澳洲这个情况,除了英美之外,其他国家最好都话事不关己,无谓攞苦嚟辛。

  其实,以美国咁大,不用搵其他国家帮拖,单以一国之力,就可以制衡中国,现在叫G7帮手,不但抬高中国,而且仲有失大佬身份,如果瓜分又唔同,横掂中国咁大,多个人多双筷而已。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1-05-15 11:28:16
多个人多双筷子,快快做准备,一开关就上大湾区睇楼,一线边二线顶,横掂大湾区咁大,香港年轻人应该过返啲好日子。
2. 十一哥 2021-05-15 13:09:32
刀刀 一早食孖Q…再加一双有冇咁大容量呀 ? 香港后生仔如果冇嘢捞有父干…去一线边二线顶…过下原生态生活…都系一种体验锻炼嘅…

3. 元朗湾区人 2021-05-15 15:33:06
g7海贼。

一帮土匪。
4. 引刀一快 2021-05-15 18:30:37
十一仔,二线顶都赢你啲溢价货几条街,原生态走地鸡真系食唔少,迟啲去湘西食草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