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0982    回应:2
文亮语

适合罢工的季节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10月24日

  昨晚食饭时,老婆问我试过罢工未,我话从未试过罢工,因为罢完工日后再返工就会同老板面左左,始终都要辞职,如果条件不合,不如索性辞职,老板认为如果值得,就会用高薪再聘请,如果老板认为不合,咁就拜拜。

  我读大学时,在最后一年,教授授以毕业锦囊,每个同学都唔同,我的是千祈唔好罢工,就算要罢工,都要拣适合季节,旺季当然唔好,即使得偿所愿,日后老板一有机会一定会炒鱿,淡季也唔好,老板心情唔靓,罢工即是自投罗网,所以,适合罢工的季节的确不多

  国泰人罢工犯了两个大忌,首先在最旺的时候罢工,而且罢了很多次,每次资方都不得不屈服,在罢工之后大家面左左,其实已经很难继续合作,但国泰人又唔走,一间劳资双方终日面左左的公司又怎会做得好,资方有机会就会大刀阔斧,炒晒那班经常罢工的伙计,既然知道迟早会被炒,罢工的同事一定要早日作出打算,今次国泰大炒鱿,其实就是大报复,罢工的人已被胜利蒙骗,唔知道今次是国泰的帝国反击战。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曾代理 2020-10-24 19:36:54
国泰老板已忍左好奈,已经忍无可忍,我们作为市民都唔会同情,都赞成老板的做法,最不幸没有参加罢工的员工被拖累,香港人加油,明天会更好。
2. pig 2020-11-03 01:29:23
hk game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