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0139    回应:2
文亮语

晨早夜话(39)美国减息最无厘头的理由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10月31日

  昨晚一班老友食饭,大家都估到美联储局稍后会减息,於是玩一个游戏,大家讲一个美联储局减息理由,最无厘头的是赢家。抽签之下我讲先,我认为特朗普明白现在美国好似一个有权决定加几多租租客,当然是加得愈少愈好。以前加息其实是搵自己老衬,美国有21万亿美元外债,加了2%即是要付4,000亿美元利息,辛辛苦苦同中国打餐死亦只不过是25%4-5千亿美元关税。如果唔加息,现在根本唔需要同中国开打贸易战。

  有人话现任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做错,根本美国不用加息,但鲍威尔为了向其他人显示联储局有其独立性,所以唔理特朗普反对都照样加息,加息之后睇到特朗普不断发炮,於是死死地气减息。最后有人话这是联系汇率问题,本来美国是主,香港是副。理论上美息是低过香港,但现是香港低过美国,香港可以低息,美国点解唔可以。大家都认为这个答案最无厘头。其实,这是一个似非而是答案,不过就不会有太多人明白。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减息的理由 2019-10-31 14:39:22
减息减到债主要付利息给债仔,吹呀。
2. 十一哥 2019-10-31 14:58:01
睇落大大只、一向恶惯吓到鬼、白头片笃到变寒底、减息当食春药免露底、直情系江湖恶爷托水龙、长命债长命还、认有条数已经算人情…僓主息口无得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