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0587    回应:2
文亮语

晨早夜话(31)点解有咁多人支持美国制裁香港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10月15日

  昨晚在台湾与一班老友去了连巴菲特都话正的Smith & Wollensky食晚饭,地方唔错,服务质素很好。最难得是部长叫我们不用叫太多,因为份量很大,四人份足够六个人食。其实我有少少惭愧,我们在台湾咁开心食饭,但香港的民运人士在斗争。台湾的朋友不明白香港人究竟争取什么,而根据台湾方面估计,将会有20万人移居台湾,包括警察与勇武和理非。政府现在已经开始收紧法例,他们最不明白勇武和理非点解要移民台湾。他们在香港所得到的台湾未必可以给予他们,或者在政治问题的讨论会比香港开放一些。席间收到讯息,知道有几万人在中环示威,台湾友人问点解有咁多人支持美国通过香港的人权及民主法案,换句话说是制裁香港,点解可以咁反骨。

  台湾友人不明白,香港是一个国际城市,保守估计有超过100万人持有其他国藉护照,只要几个%上街就已经有几万人。由於他们是外国人,支持美国对香港的人权及民生法案也是正常,不能够说他们反骨。虽然一定有纯香港人参与,但估计数字不及非香港人多,但美国见有咁多人支持,顺理成章推出制裁香港的人权及民主法案,香港人好自为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9-10-15 11:48:54
隔山打牛啫。
3. Fisherman 2019-10-15 19:53:20
终於有样学样,巴塞学香港。
睇下美国佬有无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