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8025    回应:11
文亮语

领放者的恐惧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5月24日

  今日睇到谭新强在明报发表的文章,特朗普终将说出心底话,就是他任内中国不可能超越美国。有很多人未必很明白,特朗普点解会讲这句话。我相信运动员会有这个经验,在一场比赛曾经大幅领先对手,但眼见对手一步步追及,自己产生了恐惧。如果是队际赛,队友会互相鼓励,或者由领军者激励其他队友,一定要保持胜果,捱至终场。如果是个人,例如长跑,就要自我鼓励,但不论是何种形式鼓励,代表领放者有恐惧。特朗普见惯世面,当然不会有恐惧,但是他的言论,令到跟随者产生恐惧。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泛民说不 2019-05-24 15:48:43
其实,在特朗普百年之前,中国都不可能超越美国。所以根本就是废话。只是他百年之后,就好难讲啦。

目前美国打华为,打中国科技业,令到中国人知道需要真正的建立自己的科技供应链。在以往,我们见到了美国养的黄狗话在自由贸易下,一个国家吾需要咩都识,咩都做,只要做好自己的专长,然后赚钱去买人家的服务。这些黄狗甚至话,甚至农产品市场也要开放。所以当时中国政府压力其实非常大。这些道理看下去很合理啊。

华为引进了美国人最好的零件。然后将这些零件结合成最好的产品卖比客户。其实这就是饭民黄狗主人经常鼓吹的。但是现在因为自己觉得被威胁。所以打压华为。

好多黄狗话华为不算什么,因为吾识做CPU。大佬啊,一间高级扒饭,唔通要自己养牛,自己种菜咩。

这次贸易战,终于令到中国人醒觉。中国需要制造出自己的供应链,好在大米市场没有开放,不然如果老美又制裁大米,到时中国人可以吃什么。
2. 引刀一快 2019-05-24 16:10:35
真正最怕中国崛起嘅,系俄罗斯,呢铺一定有佢份,分分钟就系主谋。
3. Hongkong People 2019-05-24 16:38:27
引刀有时真系几无里头,真系唔知点回应。笑咗!
4. 十一哥 2019-05-24 16:52:27
刀刀 对美帝嘅忠贞…值比钦敬、在后面挺你…一路向北杀去莫斯科…报毛子嘅血海深仇。
5. 领放者 2019-05-24 20:45:04
侵侵真的是最终会搞到美国人自己恐惧。中国威胁最终自我实现。
6. 向泛民说不 2019-05-24 20:50:13
楼上几位巴打,终于见识什么叫西奴。引刀真系经典。

讲真中国只要跨过这个门槛,肯定就会超越俄罗斯。到时利用自由贸易慢慢管理好俄罗斯,等俄罗斯的资源可以平卖中国。


7. 引刀一快 2019-05-24 21:20:30
HongKong people女士

睇嘢睇深啲,睇全面啲,从报纸得到嘅系资料,唔好靠报纸攞答案。
8. 引刀一快 2019-05-24 21:23:57
向饭同琳琳又拍硬档挺住俄罗斯,惊中国唔够死?

9. Hongkong People 2019-05-24 21:35:08
刀兄,

再睇深D分分钟系火星人嘅作为,美国日日话探索火星,搞著佢地,一於挑起美国同强老二自伤残杀,睇下你老美仲有冇精力去搞火星?  谂谂下呢个讲法都几有逻辑,多谢刀兄嘅启法!
10. 云在青天水在瓶 2019-05-24 23:06:49
解放军的战史,从来都是以弱胜强。之所以能够如此,有一条很重要的战术,就是近战。近战能够充份发挥自己轻武器和局部的兵力优势,和敌人搅在一起,使其不能发挥重武器的威力,从而达到战役目的。

中国加入WTO,就是这一战术的延续。把中国的利益和美国的利益交织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损俱损。这次川普对中国加徵关税,就伤及美国进口商及普通消费者。对华为的制裁,又伤到美国的晶片业及软件业,还危及到全球的供应链。因此有评论说美国的贸易战是损人不利己,杀敌一千,自损八佰。
11. 引刀一快 2019-05-26 20:56:30
Hong Kong people 女士

火星人功力比较深厚,所以美国玩火星咁耐都未探到蛛丝马迹,月亮果班比较衰,自古就久唔久𥄫吓嘢,又唔系月亮嘅local,居然唔俾我地踩上月亮,好寸啫!

宇宙新闻讲完,Hong Kong people女士,系咪可以开始讲普京?

你睇睇企中美两面嘅讲法,一个话中国惨D,一个话美国都唔会好过,其实睇得到嘅就系中国一定惨,美国亦唔会好过。

好多人都集中讲,系美国打老二,防止老二超越大佬,不过,以前玩日本仔,美国绝对唔会好似今次揿中国咁伤。

侵侵通俄门,点解唔叫俄通门?因为从俄罗斯角度出发,系成就而唔系丑闻。
俄罗斯一直出手帮美国对付中国,完全不同於过去嘅三国关系,中国今次系腹背受敌,而且唔敢拆穿普京,否则形势更加不妙。
非洲猪瘟嚟得好应市,中国三个月之前已经失30%生猪,点解俄罗斯传猪瘟过嚟,自己乜事都冇?
点解普京要玩金正恩?同金正恩越南会侵侵放飞弹,会唔会有关?

可以讲,社会上有个普遍存在嘅执著,唔中意美国嘅人,都好亲俄罗斯,觉得系盟友,又镇得住日本仔,主观上无法接受俄罗斯对中国嘅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