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83963    回应:22
文亮语

点解美国佬够胆将伊波拉病人带回国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4年8月5日

  一向以来,美国人最成功政策应该是韩信的围堵政策,不但围堵敌人,亦围堵自己,战火在全世界蔓延,但美国本土从来没有沾到战火洗礼,二次大战,全世界打到不亦乐乎,美国只不过珍珠港受到突袭,但美国在欧洲盟友,每一个都支离破碎,亚洲盟友比欧洲更惨,差不多可以说经已亡国,虽然最后可以脱离日本控制,但重伤程度比欧洲盟友更甚,由这些历史片段,可以知道美国人根本不会将战火带到自己家园,而对上一次在美国本土发生的战争要追索到林肯总统解放黑奴时引发的内战,再对上一次就是两百多年前独立战争,美国对自己的围堵政策其实就是保护主义,不过,很多人唔明白点解美国佬够胆将受伊波拉病毒的人带回美国医治,大家应该知道,现在暂时未有药物能够医治伊波拉病毒,美国佬此举实在是非常危险,怪不得不少美国市民在网上不约而同怪责奥巴马政府,我相信美国佬这样做自有其原因,否则 ,伊波拉病毒在美国扩散,奥巴马想唔下台都唔得。

  我估计伊波拉病毒是美国实验室制造出来,亦有解毒剂,但美国本土没有患伊波拉病毒病人,所以无从医治,今次有两名美国人在非洲染上伊波拉病毒,故此将他们运回美国医治,我相信伊波拉病毒解毒剂相当成功,美国有关当局很有把握将病人治好,否则,他们就决不会让病人回国,不但如此,他们还会围堵发生伊波拉病毒的国家,甚至将整个国家或者地区隔离,这是美国人一向手法,即使伊波拉病毒可能从美国实验室制造出来。

  美国有把握医治伊波拉病毒才会将病患者运回美国,从电视所见,那位染病医生回到美国一日,已经识行识走,甚至美国政府亦公报他的病情已经受到控制,如果那位染病者现在瓜咗,我都唔知道美国佬点样解释。我们的香港政府未有充份了解楼市之前就急不及待出招,楼市似乎被控制,但其实是被压抑,现正伺机反扑,由於政府的辣招经已破坏香港经济,毁掉香港自由贸易之名,税收减少,甚至政府要准备推行紧缩政策,但又唔能够撤销辣招,其实,香港政府应该参考美国做法,未有把握解决问题之前就千祈唔好将问题揽上身,从美国佬将患有伊波拉病毒的人运回美国,我们便知道美国佬不打无把握的仗,香港政府应该反醒,点解要咁鲁莽出招,现在进也不能,退也不可,经济又受损,我都唔知道官员们如何善后,或者,这是下一届政府第一个要解决问题。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睇得通 2014-08-05 09:51:52

伊波拉出血热,其主要症状为高烧、头痛、腹泻与呕吐等。...........传统中国人民间中医有治理此类症候群处方..........

 

伊波拉病毒的传染窝

 

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可说是人类病毒中最凶残的杀手。它除了有极高的致死率(可高达90%),感染者会遭受到极度的生理痛苦(例如:高烧、喉咙痛、肌肉疼痛、呕吐、腹泻、精神异常),患者的死状也极为恐怖(牙龈出血、眼鼻流出血水、血便、出血不止、内脏器官溃烂),因此伊波拉病毒所引起的病徵就被称为「伊波拉出血热」(Ebola hemorrhagic fever)〔注一〕。而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仍然没有对付伊波拉病毒有效的药物治疗及疫苗预防方法。

.......传统中国人, 民间中医有治理此类症候群推理预备使用古方处方......2003年就有香港中医师写信给行政长官提出用中药治肺炎……非常成功……未来也会有高明中医师再次准备写: 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中医推理治理此类症候群, 推理使用处方…预备使用古方处方......因为古代中医有很多此类记载……

除了伊波拉病毒,蝙蝠也是其他多种病毒的传染窝,包括:狂犬病毒(rabies virus)、拉萨病毒(lyssavirus)、圣路易脑炎病毒(St. Louis encephalitis virus)、亨德拉病毒(Hendra virus)、立百病毒(Nipah virus)以及SARS冠状病毒〔注三〕。蝙蝠真可说是「恶贯满盈」。

那么,为什么蝙蝠能有这种能耐,可以与多种致命的病毒共存而不生病呢?目前我们已知蝙蝠是长寿的哺乳类动物,而哺乳类动物骨头里的骨髓负责生产免疫系统的B细胞,但由於蝙蝠能飞,其骨骼与鸟类一样是中空的,那么蝙蝠有B细胞吗?由於我们对蝙蝠的生理及免疫系统所知有限,目前还不能解答这些问题。但是,相信以上发现将会加速科学家对蝙蝠的生理学研究,也希望从这当中得到如何对付这些病毒的启示。

传统中医有大量治出血热的古方药物,古代中医用蝙蝠洞的蝙蝠屎做夜明砂治色盲药..........另一方面同时俱备大量治内出血症的急性炎症治疗药物...........

别名: 蝙蝠屎、天鼠屎、檐老鼠屎、鼠法、石肝、黑砂星

功效作用: 清热明目活血消积。用於夜盲症白内障角膜云翳

Yè Mínɡ Shā
夜明砂
别名 蝙蝠屎、天鼠屎、檐老鼠屎、鼠法、石肝、黑砂星

2. 大宝二宝 2014-08-05 10:06:07
博士, 咁都比你谂到, 好嘢!

共勉之, 哈哈!
3. 引刀一快 2014-08-05 10:19:08
To 1楼 睇得通兄

我唔知阁下喺边度搵篇咁嘢,不过当系儿童科普故事睇都唔好!一D都唔益智。
4. 狗头猫 2014-08-05 10:47:48
以前都有听过伊波垃由美国制造此传闻 . 那医生如不严重按道理不用回国治疗 , 一天便会行会走 , 反证汤博士推测合理 . 至於不事先吃解药?可能治疗要用洗血 , 高压 , 冷冻等科技吧?(笑 )
5. 顺民 2014-08-05 11:17:17

美国人根本不会将战火带到自己家园。哈!这个论调很奇怪,世界上有那个国家喜欢将战火带到自己家园?随了个别的伟大领袖之外,在国家无外侵无内战情况下,搞一些革命运动令国人自相残杀,死他一千几百万,都不堪提了。至於美国为何能幸运地避过了二战的战火洗礼?地理上由於有一条辽阔的太平洋,这是很大的因素吧。

6. 物业初哥 2014-08-05 11:18:53
以阴谋角度看博士睇法正确!

引兄的生态危机论会唔会类似病毒感染个种?
7. 小小业主 2014-08-05 11:28:04
博士的分析极具逻辑,不枉我每天拜读.
8. 小小业主 2014-08-05 11:33:30
博士的分析极具逻辑,不枉我每天拜读,获益良多。
9. 打工仔 Andy 2014-08-05 11:35:27

照睇, 汤博士推断合理!

美国佬无死错人!

10. 顺民 2014-08-05 11:41:03

按照博士的历史观点来理解,原来希特拉和墨索里尼发动欧战是受美国指使,日本发动侵华和太平洋战争是受美国指使,俄国侵占中国东北是受美国指使,伟大领袖发动大跃进及文革等都是受美国指使.....哈哈哈!明白鸟,明白鸟。

11. 引刀一快 2014-08-05 11:46:35
To 6楼 物业初哥兄

我发现嘅危机暂时唔会公开,亦要相当时间同功夫去证实,好歹亦要做够材料,起码要清楚自己有冇搞错先,所以不能随便透露太多,不过可以讲系未睇到同病毒有冇直接关系,睇到病毒呢part,已经系比较深入嘅程度了,要搵技术支援嘅。

其实当年沙士就已经极可能系美国杰作,同样美国冇死人,中国发病点系跳跃式嘅,我同学讲要取证跑跑DNA序列就可以推知系唔系人爲扩散嘅,但系不一定可以作爲证据。基因技术我唔在行,引述某同学而已。不过当年沙士时间我比较早知道,当时暗传话系鼠疫,事件浮面当日,广州变成死城,两者时间差咗几乎成个月,系手机短信诱发爆发嘅。
12. 引刀一快 2014-08-05 11:51:24
顺民兄

越来越多人话伟大领袖建国之后未做过好事,真系国民嘅一种觉悟。
13. 小B猪 2014-08-05 12:33:52
美国根本已研发到药物ZMapp医治Ebola, 该美国医生和义工已接受该药物才送返美国的, CNN 都有报导:

http://edition.cnn.com/2014/08/04/health/experimental-ebola-serum/index.html
14. Interest 2014-08-05 13:01:45
In WW2, before Japan's attack of Pearl Harbour, US made a lot of money by selling war supplies to Japan, until Japan's invasion advanced to a state threatening the interest of US and Western countries. The point to make here is US always put their interest above everything. 
15. 顺民 2014-08-05 13:02:17
刀兄,我曾经在国内混了十多年,在和国内友人吹水闲聊间学识了一个新名词叫「五人帮」。我用这新名词和香港的爱国人士吹水时也曾套用过,但立即被他们纠正,话我唔识嘢。哈哈!
16. 顺民 2014-08-05 13:09:23
14楼,听讲话当年横跨太平洋偷袭珍珠港嘅航母战斗群同零式战斗机都系同美国买嘅tim呀。哈哈!
17. 引刀一快 2014-08-05 14:30:27
顺民兄

五人帮我又第一次听咋喔,不过真系几贴切,咁大镬嘢就瀬晒俾四个人,你估佢地真系神奇四侠咩!梗系有个“神”系中间撑住喇。
18. CD ROM 2014-08-05 15:51:13
I like the statement "美国佬无死错人!" !!!

我同美国鬼打工, 佢地d做事方式, 真系要so晒自己, 唔理人地死活ga... 他朝有一日我可以打风流工的话, 我实唔会帮美国佬做野!!! (幻想中...) 
19. 朗晴 2014-08-05 15:56:19
如果话某病毒系由实验室制造,那有两大条件必需乎合,
(1) 由於人造病毒数量有限,所以一般只能做到小规模特然爆发。
(2) 当病毒估清就会特然消失。
2003年沙士就基本上乎合以上两点,至於点解有人要制'毒', 当中离不开两方面:
药厂-目的为卖解药,主要为$
政府-研究生化武器,任何政府如有能力大量生产,加上难以破解既病毒,则比起手握核武还要有效百倍。
20. 引刀一快 2014-08-05 17:39:07
To 19楼 朗晴兄

那有两大条件必需乎合
第一个条件不一定,因爲要睇制造者嘅条件背景,如果系一个国家级嘅背景的话,想要几多都唔系难。另外就系传染能力、传染载体、传染条件、抗逆能力嘅问题。爆发规模最大的局限,其实系在于病毒制作者嘅意图同能力。
至于第二条,当病毒估清就会特然消失,我唔明“估清”的意思,我估大意系病原体被查清之后,就停止散播的意思,我谂如果情况冇失控嘅话,有可能,如果撒播过程出现变异,或者出现意想不到的有能力传播的载体等等,就得作别论。

至于原因,如果唔系政府指使、支持,我谂药厂冇咁大胆玩呢家嘢,药厂有条件做研发,但系保密工作呢?攻击对象如果太穷,唔会赚到几多钱,对象好似中国咁大,区区一间药厂绝对玩唔起。
21. 俄资避险 水浸香江 2014-08-06 08:52:06

【太阳报专讯】面对欧美制裁行动,俄罗斯富豪为免资产有遭冻结风险,陆续将资金转移至香港。业界透露,俄国富豪除透过私人银行将资金调来香港外,近期查询在港成立家族办公室(Family Office)的人数更显著增加。不过,与香港同属亚洲主要资产管理中心之一的新加坡,积极与香港争夺俄国富豪生意,有新加坡银行更聘请懂俄语私人银行家,业界关注本港私募基金及家族办公室的政策,支持不及新加坡,或导致生意流失。

传统上俄国富豪主要依靠伦敦进行资产管理,惟欧盟及美国加强制裁俄罗斯,俄国富豪恐在当地的资产「冻过水」,陆续将资金调离伦敦,转战亚洲区。彭博社报道,上月俄罗斯有25亿美元(约195亿港元)资金流走,上半年合共「走资」746亿美元,较一三年全年的640亿美元为高。

金管再注资遏港元
与此同时,近期港元一再触及强方兑换保证水平,金管局需要频频注资,昨日香港时段再向市场注资11.63亿元,为七月来第二十四次,总注资金额高达753.25亿元,为一二年十月来最多,本周四(七日)银行体系结余将增加至2,391.89亿元。

分析认为,俄国流走资金中,转换为港元已经成为更重要的配置渠道,以应付乌克兰事件可能恶化。事实上,综合外电资料显示,俄国流动通讯营运商OAO MegaFon,已将四成现金储备兑换为港元,并转移至中资银行。

专责协助成立家族办公室的金杜律师事务所律师胡玉莹表示,近期不少俄国富豪基於政治风险考虑,有意选择本港或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

她透露,最近洽淡的有坐拥数百亿美元资产、经营大型综合业务的俄国家族。「他们(俄国富豪)觉得亚洲较稳阵,又不想利用离岸中心,因为太敏感,他们信赖本港的声誉及基建,希望利用这个平台。」

香港私募基金财务人员协会主席何志成表示,看到近期有俄国资金流入亚洲,多数是透过私人银行,同时投入内地TMT(科技/媒体/电讯)等项目。

基金难享税务优惠
尽管如此,本港对私募及家族办公室的政策如税务优惠等,不及新加坡完善,吸引俄国资金恐落於下风。尽管去年财政预算案建议私募基金可享离岸基金的税务优惠,惟至今迟迟未落实,据悉政府与业界讨论税务规管其中一个争议点,是离岸私募基金需否符合证监会的资产管理牌照资格,才能享税务豁免。

何志成认为,若采用证监会牌照为准则,现时逾七成私募基金会被摒诸门外,无法享受税务优惠,反建议应效法新加坡及美国,以申报注册形式获得优惠。不过,Look's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陆东认为,本港较新加坡有优胜之

22. 掹车边80后 2014-08-08 15:35:53
我LIKE 5人帮呢个TERM, 明眼人应该都知边个系第5人, 爱国人仕唔敢讲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