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2080    回应:5
文亮语

屎棋贪食卒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2月9日

  今日与同事食工作午餐,虽然有很多业界人士唱淡楼市,但以我们所见,楼市除了住宅之外,甲厦与铺位正在复苏,有著名电动车刚租了我们的铺位做销售中心,其他亦有不少租户在恰谈中,同事唔明白,疫情放缓,通关在即,点解现在才叫人卖楼,甚至有一些老行尊话卖了楼做定存都抵,有同事问,怎样形容那些人。

  大多数同学都很年轻,应该唔识得捉中国象棋,如果为了做定存而卖楼,中国象棋?有一句说话形容得非常好,就是屎棋贪食卒,虽然银行现在可以俾到5%年息,但冇银行可以担保长时间俾高息,莫讲3、5年,甚至超过一年也没有,一年之后利息下跌,唔通又买返楼,我相信叫人卖楼做定存的人已经计无可施,唯有出此下策,正一屎棋贪食卒。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识唔识架? 2022-12-09 15:14:37
中国象棋有一句说话形容得更加好,就是“弃车保帅”。「地产神童」罗兆辉就系为咗只车输晒盘棋。
3. 向饭民说不 2022-12-09 18:40:16
这些阿爷中东之行,估计中东佬会有更加多钱来香港。还有中东佬有太空梦,所以估计好多中东佬也会用香港作为踏脚石。因此阿爷最近让香港人可以成为太空人进入太空,相信香港人一定有优先权。因为香港西化的缘故,所以肯定可以吸引人才。

新加波有新加波的抢人才,抢企业,香港也自己的一套。
4. 棋魂 2022-12-09 21:43:21
中国象棋坛有句:残局马胜炮。

套落今日:冧市楼胜股。
6. W 2022-12-12 11:31:50
楼价一直下跌,业主唔卖楼就笨
未来楼市多数一直下跌 ,止蚀逃生门
估价一直(下跌)


政府 未来供应多
美国会再加息,就萛减息,香港不会去返以前低息年代
中产,好多买得起楼已经移民
楼价 高位已过 
投资者 撒退 卖楼 转 定期收高息


7. 欢迎对号入座 2022-12-12 18:39:04
楼上有楼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