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7011    回应:6
文亮语

如果没有七七卢沟桥事变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7月7日

  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七七卢沟桥事变,揭开侵华序幕,八年之后中国宣布抗战胜利,日本全面撤出中国,包括在七七事变之前已经占领的东北九省以及台湾,我细个时认为,日本发动七七事变最后是偷鸡唔到蚀渣米,如果没有七七事变,东北九省可能是叫满州国,或者并入日本,而台湾则好似现在冲绳岛一样,是日本的殖民地,独立一定唔会。

  到今日我唔明白,点解欧洲列强同日本咁好,如果没有七七事变,今日星马印度属於英国,印尼属於荷兰,青岛属於德国,菲律宾属於美国,二次大战之后,亚洲各国见到自己的宗主国咁容易战败,想唔独立都唔得,换句话说,日本害了那些国家丢失了不少殖民地,但点解今日会咁friend ,联合一起对付中国,或者,这就是政治。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3777 2022-07-07 15:30:08
天要下雨,
2. Hongkonger 2022-07-07 17:16:35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样就容易明白?
3. 芦草沟 2022-07-07 18:59:13

芦沟桥抗战卢沟桥事变......原是在长满芦草沟桥原意.......

七七事变,又称芦沟桥抗战卢沟桥事变[3]:472马可波罗桥事变(英语:Marco Polo Bridge Incident[4]:660,是中华民国时期公元1937年7月7日发生在河北省宛平县芦沟桥的日本中国驻屯军与当地29路军之间的一宗军事冲突,曾一度被认为是中国抗日战争(八年抗战)全面爆发的起点[5]:304-315。中国抵抗日本发动全面战争之作战[3]:472

1937年7月7日晚,日本中国驻屯军在芦沟桥附近演习[6]。驻丰台日军称演习中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宛平城搜查,遭拒绝后,即攻击城西芦沟桥[3]:472。当晚10时40分,结束演习之日军称演习地点传来枪声,并有一名士兵叫志村菊次郎「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城搜查,遭守城的国民革命军第二十九军(前身之一为西北军)拒绝[6][7]。国军第二十九军奋起抵抗[3]:472。翌日清晨5时许,日军炮轰宛平城[6]。随后发生了平津作战。第二十九军在之后的平津作战中战败,撤退至保定,平津地区为日本占领,侵华战争随后全面爆


9. 引刀一快 2022-07-08 18:35:30
点解?因为中国黐咗俄佬罗,就系咁简单。

10. 一元 2022-07-09 07:07:34
战前,日笨侵犯东北,东南亜,主要目的是资源。av国打仗上隐,学鸦片国做霸主,本土资源不足。下下买,俾人叉颈?

鸦片国打西班牙,葡萄牙…西鬼是森林文化。 冇乜出奇!

至于各殖民地独立,那应是正常思维吧!西鬼森林文化,只有白猪可以双脚走路!殖民非州,带来只有当黑人是动物,咁卖。

难道,有人奴到想做西人只狗?
12. 向泛民说不 2022-07-09 09:54:59

忠犬,主子原本想支持日本打苏联,点不知道日本仔吾够打,被苏联碾压,向北发展不了,只有向南。

 

不过日本仔这些没有文化的畜生,除了识赌国运,还识什么呢?第一次比他赌赢,赢了满清的银两,又得到台湾和韩国。第二次和俄罗斯赌,仗是打赢了,但是俄罗斯不赔款,不割地,结果导致经济危机。第三次就打中国,以为可以完胜,结果变成了美国佬的廉价劳工,要去到40年先惊觉,虽然还可以修正,但是还要赌一铺大的,和金主打。结果就是一败涂地。

 

忠犬,日本仔现在最大的风险就是最大的产业汽车可能被中国取代。如果是这样的话,以后我们不需要隔mon睇日本AV,而是可以直接享受日本妹的温柔。不过还是要叹息啦,就像香港4大才子说,40几岁就不硬,时不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