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5106    回应:0
文亮语

做善事都要顾及别人尊严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7月6日

  昨晚与一个从美国回流朋友食饭,佢回流原因,就是觉得在美国做中国人冇尊严,其实,都是自己搞出嚟,在纽约,不少侨领出钱出力,每逢星期五派一些食物给有需要的人,出发点是很好,但就要那 班领取食物的人在街外排几个钟,令到不少外国人以为中国人很穷,其实,即使做善事,都要顾及受惠人士尊严,食物不是,尊严才是功德。

  老友这样说我非常同意,香港亦有不少饭店派饭盒,区区一个饭盒,要那些领取人士在街外等一段时间,无形中剥削他们的尊严,而事实上不少人宁愿唔攞都唔会在街上等,正是不食嗟来之食,所以,即使派饭盒出自善心,亦要顾及领取人士的尊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