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4157    回应:2
文亮言

财务公司签的也是租借法案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12日

  俄乌冲突令双方水深火热,在乌克兰方面,不断得到各方军援,仍然可以负隅顽抗,但很多人不明白,各国有自己的帐部,点解会无条件支援乌克兰,甚至被小泽闹都要继续供应军火,答案最终出现。美国在最近一批330亿军备援助,是以租借法案批出,乌克兰最终都要还钱。

   有老友不明白什么是租借法案,我话问财仔最清楚,不少人问财务公司借钱,财仔都会问有冇物业,按了几多钱,由於香港银行监管甚严,没有做按保的楼宇,大多数只能借不超过五成,财仔了解实况之后,毫不犹疑会借钱给那些有物业的业主。虽然是一份私人贷款合约,严格来说,这是一份租借法案,如果债仔不能还钱,财务公司会申请没收债仔物业,或者代债仔清还银行贷款,隔一段时间才没收债仔物业,业主很多时因为过度消费向财务公司借钱,但最后竟然连所拥有的物业也被财务公司没收,说到底都是签了租借法案。

  老友话不对,乌克兰已经冇资产,又点会有钱还,老友不明白,乌克兰冇,但俄罗斯有,大家记得在俄乌冲突一开始时,欧美各国争相没收俄罗斯政府以及俄罗斯人财产,估计最少都有一万亿美元,有那些资产做担保,各国送往乌克兰军备基本上有人找数,不过,大家都不会随意讲出来,现在由大佬以租借法案援助乌克兰,代表已没收的俄罗斯资产,将会交给乌克兰再向各国找数。那些几十年旧军火可以卖到好价钱,不能不说美国是最叻生意人。

  万事也有尽头的一日,财仔见债仔的资产差不多用完,就会申请收楼。同一件事,当欧美各国见到已没收俄罗斯资产差不多用完,就会以各种理由停止供应军火,结果是俄乌冲突便会完结。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2-05-12 18:21:08
咁乌克兰就可以租地俾北约,以租抵贷,仲应该租平啲,拖长还款期。
2. SYB 2022-05-12 20:16:28
租借的价格和利息「自由地写作」在数薄,另加运输费和保安/保险,人工,油价附加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