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227    回应:1
文亮言

跌市卖楼,心理上非常舒服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4月3日

  有很多人不明白,点解有不少业主在楼价上升时不卖楼,就算到达他们心目中所要的价钱都唔卖,但当楼价下跌,他们反而会减价出货,那些业主是不是傻了。

  能够做业主已经经过大买卖洗礼,点会是儍人,至於点解他们在楼市上升时唔卖楼,反而要等到楼价下跌时才卖,完全是受到心理上影响,当楼价下跌,他们减价卖楼反而会觉得开心,因为楼市大多数不会在他们卖楼后掉头回升,而是会继续下跌,就算跌多几个%都已经是很多钱,他们会对别人说好彩及早将单位卖走,既然讲得好彩,当然很开心,讲多两句恭喜恭喜就是最好回应,但是卖楼的业主不知道,如果不及早再买楼,他们的开心只不过是先甜后苦,我见过不少业主卖楼之后一直租楼,永远再不能够做业主,真的是苦过黄莲。

  跌市买楼的人内心非常舒服,换句话说,买楼的人一定会唔开心,所以,他们一定要有钢铁般心态,不怕被人嘲笑,尤其是一些资深投资者,因为在买楼之后,楼价会继续下跌,不但即时有账面损失,甚至会被其他人嘲笑,楼市下跌仲要买楼。老实说,投资的事,摸顶容易捞底难,不少资深投资者从未试过捞底,但是他们在投资物业上搵很多钱,主要原因就是不怕被人嘲笑,取笑的人可能是他们的租客。

  据我了解,资深投资者在跌市时买楼是有一个原则,楼价还是其次,就是楼宇质素一定要好,勉强一些的都不会买,投资者知道,当楼市调头回升时,那些优质单位有钱都买唔到,到那时候,嘲笑别人的人变成自嘲。所以,无论是先甜后苦抑或先苦后甜,能够笑到最后的笑才是最舒畅。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大政府小市民 2022-04-04 19:00:43
中学毕业后打工,打到做特首,一定系笑到最后。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