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530    回应:5
文亮言

大行写楼市评论专家是很年轻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4月2日

  有老友同我讲,楼市一定会下跌,除了香港本身移民之外,国内的购买力亦下降,美联储局加息,新楼有大量库存,不过,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理由,有大行表示,在未来4年,楼价会下跌18%,大行一定有确实资料,非常精准来预测楼市,所以楼市会下跌,但不是大跌,除非有更多不利香港因素出现。

  老友的说话令我想起初入行的时候,有一日发觉一个来了香港不够半年的鬼仔写评论香港楼市文章,於是我同佢讲,阁下连北角北潭涌都未分得清楚,又点可以写评论楼市文章,鬼仔话,天下文章一大抄,评论楼市的文章有一条物质不变定律,就是短期跌,长远升,就算是楼市处於上升期,但一年内出现回调绝对不出奇,就算唔跌,业主是不会诈型,最多是笑下那位评论员,至於讲到十年咁耐,相信有九成以上机会上升,所以,有了这个定论,写评论文章时避重就轻,随时准过印度神童。

  我有时见到一些大行评论文章讲楼市长远会下跌,於是又问鬼仔,鬼仔话,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当大行觉得楼市前景不错,他们反而会讲楼市远期会下跌,如果讲楼市长远必升,又点会有人卖楼,大行又怎样入市。

  Recall 一轮回忆之后,於是同老友讲,大行评论楼市的专家太过年轻,老友亦同意,以为年轻专家唔知道楼市长远必升,老友有些少误会,老手唔会话楼市长远下跌,故此将那些评论交给一些新秀去处理,新秀在精打细算之后,便得出一个楼市在未来4年会下跌18%结果,大行的评论会不会令到一些业主卖楼,我认为要卖楼的业主就会卖楼,不会因为一个评论而卖楼。毕竟影响楼市还有很多因素,最重要的是个人财力,其他都只有参考价值。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剑圣 2022-04-02 18:00:20
自己做地产的一定话你知楼价一定升.没有一年说会说不升.
2. SYB 2022-04-02 18:28:04
面对反轻的人口金字塔,自己的级数越来越高,就快升天
3.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4-03 04:49:36
一楼,同在香港生活的人一定说香港好,同一道理。

新加坡官媒:实行「清零」的香港染疫人数还多过「共存」的新加坡。

在新加坡生活的人一定说新加坡好。

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当你有能力可以移民到任何国家,又可拥有尊严的生活,你才可以有资格分析,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如果没有的话,静静地在当地努力生存吧!  没有能力,你住在核电厂二十公里的范围内都要自我催眠说我活得很好!
4. 一元 2022-04-03 08:05:18
韩副总理三月头再次为香港房屋出声。

昨天,传林太实然上深圳见领导!

!!香港房屋方案应该很快揭盅

本来觉得应该是习大大贺新特首上任加回归25年的大礼。

可能提前公布,充喜下。
6. 引刀一快 2022-04-03 12:29:55
有对等资讯的人兄

核电厂范围系环境严控区,起多个厕所都唔俾,所有人类活动会由卫星监控,通常生态质素好好,祗要冇核泄漏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