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7680    回应:1
文亮言

点解初确与确诊的数字不符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2月16日

  公司做到最好的抗疫措施,但仍然有三个同事初确,但最后三位同事亦被断定没有确诊,令到公司所有同事白忙了一场,有同事不明白,点解初确最后会冇事,是否我识得很多政府官员,可以化初确为零,我话千祈唔好咁讲,很容易被人误会,产生不必要麻烦。至於点解初确与确诊的数字不符,在我未了解之前,亦唔敢讲太多,有在红十字会工作的老友同我讲了一番话,令我明白到点解初确大幅高於确诊。

  老友话,当红十字会收到捐血,是不会将每个人的捐血独立处理,通常是集中十几个人一齐,当发觉有爱滋或其他暗病,十几个人的血液就会弃掉,不会逐一检测,虽然与处理新冠病毒的方法稍有不同,但概念一样。

  前日公布有4500宗初确,但昨日话只得1600宗确诊,点解有咁大分别,我不是医护人员,我的答案并不是医护处理方法,由於确诊的人数太多,私人做检测的机构会以几个人至十几个人一组做检测,如果那一组没有人确诊,全组人都过关 ,如果有人确诊,全组人都会暂定为初确,再由政府做覆检,将确诊的人找出来,没有确诊的人将会被抹去初确这个名字,所以,确诊者是大幅高於初确。

  老友话点解以前没有此问题,理由很简单,以往没有那么多初确 ,可以慢慢做检测,18小时之内一定可以将结果通知检测者,现在太多人做检测,即使用我提供的方法,都要48小时才可有结果,如果逐个测检,我相信有部分检测者在得到结果之前已经痊愈,或者进入ICU,所以,香港政府不得不求助国家,估计在国家支持下,很快找出真正的确诊者,对抗疫会迈进一大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海外的同胞 2022-02-17 04:38:47
Hong Kong People, 一元,排队做检测记得有足够保暖衣物,小心冻病。香港政府,议员,有影响力人士,汤博士,请多多为港人发声,检测设施人道一点,防止排队时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