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5129    回应:2
文亮言

与病毒共存等同扎住上阵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2月1日

  英超曼联在费格逊年代,资金没有现在那么充裕,后备球员大多数是新人,正选球员到十二月圣诞快车之前已经伤得七七八八,费格逊大量起用小将,正选球员如果不是痊愈兼有十足状态,是冇机会落场,没有扎住打的机会,很奇怪,在圣经快车之前,即使曼联大落后,但在快车之后,不但有机会争霸,随时仲可以攞英超冠军,关键就是没有球员扎住上阵。

  有不少欧美国家,包括星架坡等都采取与病毒共存,不再封关,不需要隔离,仲强迫香港采取同样策略,其实,与病毒共存同球员扎住打没有分别,有机会赢,但有更大机会受伤更重,影响整季成绩。

  有很多人叫我撰文叫政府开关,并且话由於不开关,有很多行业都很惨,我绝对了解,但不会要求政府开关,反而会要求市民去打疫苗,唔讲唔知,在香港打了第一针疫苗的人刚刚超过七成,比台湾低,但唔忘记,香港在接种率五成的时候,台湾只有小量疫苗,现在台湾已经过了香港头,我真的冇嘢讲。

  好彩我都有多少主意,并不是人叫什么我写什么,唔似得有一些竞选立法局议员,早两日政纲是开关开关,今日立刻改为封关,点解有咁大转变,理由是南非的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 来势汹汹,不少已开封的国家立刻拒绝从非洲来的非本国人入境,日本甚至封国,如果政府早几日在压力之下开了关,又让三宗输入Omicron 个案的人入了市区,咁就大件事,即使现在拦截成功,仍然有国家禁止香港人入境,很难想像香港如果因为开关而出现Omicron 社区传播,林郑一定会被人闹到痴线,今日那些人当然只字不提曾经叫政府开关的事。

  如果通关之后不用封关,对香港无论经济环境,金融地产市场都会有极佳影响,甚至做成一个腾飞局面,但通关之后又封关,打击将会比不通关还要大,所以,通关是要小心进行,或者摸著石头过河,逐步逐少通关,就算对某些行业有影响都没有办法。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3. Hongkong People 2021-12-01 14:45:31
同意博士观点!要开关都只可同做得好嘅大陆同澳门通关!
4. 一元 2021-12-02 09:16:57
又不能不配服西方政府操控人心的能力。

新冠令全球死咗近五百万人。西方某些文明人,整天搞烛光倬念d猫呀狗呀。

!!五百万人死得平平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