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3404    回应:5
文亮言

缺芯,限电,大塞船,大通胀前的先兆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0月19日

  有老友同我讲,这个世界是不是有问题,美国,日本缺芯,汽车减产,中国限电,工厂停产,美国港口大塞船,这些都不是应该发生的事,老友少读毛泽东理论,汽车减产,限电,大塞船虽然发生在五湖四海,但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走到一起来,至於共同目标是什么,就是大通胀即将来临,所谓缺芯,限电,大塞船,只不过是囤积居奇的另外一个名称而已,明知道物价即将上升,除非是儍人才会赶住出货。

  有不少货柜船早在几个月前已经抵达美国港口,但是入口商认为拜登会取消第二期关税,当时报关,是要俾25%关税,如果拜登突然取消关税,入口商就要硬食,可能要蚀大本,宁愿俾多些运费,都唔立刻报关,点知等等下等出个未来,除了戴琪发威,入口货品可以申请豁免关税外,物价亦因为美国取消债务上限,美元贬值,通胀来临而上升,现在当然立刻报关,赶及黑色星期五,就算大减价都赚到笑。

  美国日本汽车制造厂亦知道大通胀来临,当然不会急於出货,於是对美商务部话台积电没有芯片供应,所以汽车要减产,雷蒙多听到,立刻笑到见牙唔见眼 ,於是将计就计,在工具箱攞出国防生产法,将台积电变成美积电,其实,缺的是手机用5纳米芯片,汽车咁大,用5纳米简直浪费,用14纳米就可以,今次台湾就惨了,但有求於美国恊助台湾防守,就算台积电变美积电都冇计。

  中国厂家如果唔参与囤积居奇,结果是为他人作嫁衣裳,於是国家代为筹谋,一招限电,属於不可抗力,可以取消已签合约,不过,如果加价又作别论,美国入口商见赚咁多,加多少价亦无妨,否则冇货卖,就算零售价上升都是得个恨字,大家又唔好以为美国人好惨,美国国民的抗疫消费都是印出嚟,成本很轻,大家不用担心美国人,不如担心自己,是我们替美国人埋单。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D 2021-10-19 12:07:07
 好,讲得好。
2. 元 2021-10-19 13:10:21
美军票太多,一班土匪。

每个美国人派了十多万,人工比派钱少。谁人上班?

一斤美元,一斤猪肉年代。

3. SYB 2021-10-20 09:22:43
通涨?
屯货居期的地产大户非常喜欢。
但是香港背靠祖国,一定保障各种生意必须品供应正常。
$$在天堂有用吗?
4. 中国人 2021-10-20 10:40:07
大通胀是必然的了!香港人吃的住的体会什深!!!所以今年买了2层楼😅😅😅
5. SYB 2021-10-21 11:41:12
我也需要买两间,可以带上天堂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