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0143    回应:5
文亮言

台商只不过是中间人,点解唔会赶走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0月2日

  有很多人不相信,今次停电是中国的大布局,不但可以提高电费,而且仲趁机会赶走在长三角的台商,当然有很多人不相信,并且认为中国不但不会赶走台商,而且仲会保护他们,老实说,台商的作用已经很少,就算中国唔赶,美国买家都希望赶走他们,最少悭返20%中间费用,对解决美国通胀或多或少都有帮助,所以,在长三角的台商早已有心理准备,而事实上已经玩了几十年,若果不是中国政府打算统一台湾,台商早已离开。

  有人话,台商举足轻重,国内要保护,而不是扫走他们,记得在改革开放初期,由於饮食业断层,不少名厨北上发展,做一个不用落手落脚的行政总厨,有秘书,助理,司机,住酒店,合约三,合约完成后,那些行政总厨大多数不获得续约,要回归香港做一个普通厨师,又轮到更高级数的厨师北上发展,台商亦只不过是一个厨师,如果三四十年都不能够将台商的管理模式学到,不能撬走台商的客户,这个中国都冇用,今次大停电是大策略,究竟是什么大家都是估估下,不过台商就要有心理准备回台湾,除非国民党朱立伦当选台湾总统,台商仍然有利用价值,不用立刻走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1-10-02 13:23:13
通常呢类题目都系十一仔抢沙发喎,十一仔呢?出嚟用专用腔调解解画。
2. 向泛民说不 2021-10-02 13:27:23
今次阿爷停电是大布局,以中国的行政能力,停电不可能大规模,从各方面的分析看,‘

1. 将通胀转嫁给美帝。今年以后黄小玉,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升。虽然今年中国外贸好像很好,但是钱都给了原材料赚去。
2. 这次限电,代表了中央要和西方金融资本家斗下去,要打压大宗商品价钱,今年中央已经成功的打压了铁矿石价格。
3. 加快推广新能源,中国站太阳能,风能等已经具备了垄断的地位,还有核电厂也已经基本上可以做到国产,所以会加快发展。
3. 引刀一快 2021-10-02 21:22:37
向饭

好嘢!寻日有个阿姨都发咗呢段咁嘢俾我,证明你收料有水平!
5. 十一哥 2021-10-03 09:40:18
刀刀 3姑6婆班头⋯把咀好得…好嘢!
6. 引刀一快 2021-10-03 09:44:34
十一仔,乜你连你义兄都踩呀?睇唔到写乜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