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2900    回应:1
文亮言

如果没有收租佬,租金比现在高得多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6月16日

  有老友最近续租,续完之后同我讲话最憎收租佬,我话不对,老友的业主是发展商,并不是收租佬,现在只是等善价而沽,所以不能调低租金,否则即是倒自己米,而事实上老友的屋苑,有不少单位是私人业主拥有,租金比发展商起码平一成,老友话最憎收租佬,岂不是黑狗偷食白狗当灾。

  老友话佢冇留意到单位的租金与发展商差别,但车位就很明显,不少车位由私人业主拥有,租金比较合理,最少比发展商平两成,点解发展商唔减价,老友有所不知,发展商的最终目的是卖楼卖车位,如果减租金,就卖唔起价钱,所以,发展商宁愿将单位车位空置,都唔会平租,换句话说,收租佬是稳定租务市场,令到租金不会飙升,政府如果赶绝收租佬,总有一日,发展商手握租金主动权,要几多任他们话事,到那时候,租楼的人就会怀念收租佬,所以,政府千祈唔好赶尽杀绝,最后是官员做丑人,发展商是利益既得者。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鸟6 2021-06-17 19:29:09
汰癈留强,移民潮理所当然会大力推升本港楼价近。

移民潮令香港社会少咗好多废柴。负能量减弱咗,絶对是香港之福。移民潮的结果,就系释放出利好香港的正能量,因为社会负能量大减,进而直接引发全港巿民抢楼潮。所以这几个礼拜一手二手楼都热卖。

下个月香港所有楼价指数都会创历史新高,成交量也会创十年新高。

同80及90年代一样,移民潮成就了香港楼市更上一层楼💪。  

废物,当然系越少越好也!